泉源网

上帝为何创造女人?

[ 2373 查看 / 0 回复 ]

上帝为何创造女人?

【创世纪2:18~20】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为她是众生之母。上帝造女人时,给了她三个称呼:配偶、女人和母亲。下面我们从这三个称呼入手,分析上帝造女人的目的。让我们回归到圣经,看看女人究竟为何受造?

一、作配偶
含义:妻子的原始称呼是配偶。配是匹配、配合的意思,是相对于“主”来说的。唱戏、拍电影时有主角,辅助演员叫配角。所以,配偶实际上就是辅助并与之适应的伴侣,是丈夫的助手、帮助者。

来历:这最原始的称呼来自耶和华神(创2:18)。妻子的第一角色是丈夫的帮助者。上帝造女人是为了帮助男人,而不是掌控、伺候、依附于男人;也不是放纵、愚弄男人;更不是斥责、辖管、利用男人。

误区:既然上帝造女人的最初目的是给亚当造一个助手,那么,帮助自己的丈夫可以说是女人从上帝而来的天职。现在的文化鼓吹错误的男女平等,其实这是来自撒但的极大谎言。若一个国家出现两个总统、一个家里出现两个头,肯定会造成分裂。所以,我们一定要回到上帝的次序当中。

条件:妻子在许多方面都会比丈夫强,这是无可非议的事实。正因为丈夫在许多方面不如妻子,所以上帝才让妻子做丈夫的助手,来帮助丈夫。女人聪明能干,是为要帮助男人,而不是自己成为头;男人不能独自完成上帝托付的使命,需要女人来帮助自己。

困难
既然造女人的目的是帮助男人,那么,被帮助的人就必须成为这一关系中的主体,也就是说,男人必须做家庭的头,就是顶梁柱。男人必须有做头的责任感,要敢于出头,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作为妻子,你的丈夫若是个懒得出头、害怕出头、不愿出头、不能出头的人,那么,你既然是他的助手,就要劝慰他、鼓动他、激励他、支持他、辅佐他、挑战他,使他愿意并勇于出头。但是决不能看自己的丈夫不行就取而代之,心想:既然你不行,那么还是我自己来吧。

总结:这样看来,女人最大的价值体现就是成为世界上最伟大、最称职、最成功的助手。你要成为丈夫荣耀的帮助者吗?那么你就努力成为最合上帝心意的助手吧!

二、做女人
妻子的第二个称呼“女人”来自亚当(创2:23)。女人希伯来文意思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神先用尘土造了亚当,又用他的肋骨造了夏娃,这是告诉女人,你们不应与男人并驾齐驱、齐头并进,你们是男人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女人是男人的肋骨,肋骨是身体上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俗语说攻其软肋。肋骨也是最脆弱的部分,男人要保护好自己的肋骨。

耶稣的男门徒在耶稣受难时,都逃跑了。彼得也只是远远的跟着,三次不认主。但女门徒都没有离开,从始至终都跟在耶稣的身边。耶稣被埋葬后,最先到坟墓的还是女人。但是耶稣并没有因为男人不如女人有韧性而不再让男人做他的门徒。因为上帝是要男人来修理看守的。所以,做妻子的一定用你的韧性去弥补丈夫在这方面的欠缺。有个弟兄,在他的事业一败涂地,变得一无所有时,他本以为妻子会从此嫌弃他。没想到,当他忐忑不安地回到家中时,妻子却温柔的迎接他、安慰他、鼓励他。使他重新又振作起来,在几年后成为一个很有生命而且很成功的基督徒企业家。

一个女人若事业有成、声名显赫,却没有一个遮盖、保护她的男人,她还是没有归属感。因为女人的真正满足在于归回男人,得到一个男人的爱恋、怜惜、保护和遮盖,使女人可以全心信任、仰赖和依靠。很多女强人在人面前光彩夺目、十分耀眼,被众人簇拥,似乎十分得意,然而她内心的孤独和寂寞谁能知道?肋骨最靠近人的心脏。

所以女人要努力成为丈夫最贴心的人,理解他、体贴他,在他心里软弱的时候能够扶他一把。肋骨与其他骨骼比起来,虽然显得非常脆弱,却担当其他骨骼不能担当的角色——护心。女人当记住,你虽然不能用你脆弱的身躯保护比你强壮的丈夫,却能够保护他的心。

三、做母亲
第一个女人被亚当称为“夏娃”,意为“众生之母”(创3:20)。所以,女人的第三个角色是妈妈,做母亲也是女人成就感的重要来源。

对孩子来说,母爱、父爱都不可缺少。而孩子在幼年时期尤其需要母爱,需要从妈妈那里得到足够的关注和爱抚。得到足够的爱,有足够的安全感,孩子才能去做其他的事情。孩子哭闹,说明他爱的需要没有得到满足。有人反对孩子一哭妈妈就去抱,这是错误的。小孩子之所以缠着妈妈,是因为妈妈给孩子的时间不够多,当你给予孩子足够多的时间、慢慢地爱抚他,小孩子自然就不会缠着妈妈了。在他爱的储藏罐里已经盛满了足够的爱,这样,他长大后,爱自然会从他的生命中流溢出来。他会成为爱的管道、身边人的祝福。

年幼的孩子若和妈妈接触的时间太少,内心对爱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尤其是对肌肤之亲的渴求没有得到满足,就会产生难以名状的痛苦。爱的饥渴和亲密感的需求在孩子长大后会以另外一些破坏式的方式爆发出来,比如青少年时期的早恋。母亲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品格和性情,对孩子信仰的塑造起到重要的作用。箴言中许多智慧的话语,都是来自母亲(箴31:1)。

现在,很多女人结婚后不愿意要孩子,认为养孩子会耽误自己的事业发展,这是与圣经不符的。做母亲是上帝造女人的目的之一。女人有了孩子,却不把主要精力放在哺育孩子上,还要上班忙事业,认为事业比孩子重要,将孩子交给其他人看护,这也是错误的。

我们最大的价值感是来自自己的子女而不是事业。养育孩子能给父亲带来成就感,给母亲带来的更大!

配偶、女人和母亲这三个称呼分别是从上帝、丈夫、儿女三个不同的角度来定位的,明确了女人在家庭中的主要作用。从上帝的角度看,女人要做丈夫得力的助手,从丈夫的角度看,女人要温柔、成为男人的一部分、归属于男人。从儿女的角度看,她要成为慈爱的母亲。得力的助手、温柔的女人、慈爱的母亲,是神想要你成为的那个她!

文章来源:爱修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