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耳朵与慧眼

[ 2288 查看 / 0 回复 ]

耳朵与慧眼

我们经常被提醒和教导要更爱上帝,但爱上帝并不应该是被要求或强迫,正如你绝不会被要求去爱你的妻子,关键的问题并不在于你是否爱上帝,而是你是否认识上帝。

你此刻不那么爱上帝,并不是因为你对祂的爱不够深,乃是因为你对祂的认识不够深。当你更深认识并经历上帝时,你肯定会愿意更深去爱慕祂,因为你体验到上帝比其他更美好,甚至甘愿为祂而舍弃其他的事物。正如保罗在腓立比书3章8节宣告:“我把万事当作是有损的,因为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

我们很想做大事,但说不定我们连本分也没有做好,使到家人抱怨连连,同事终日捉狂。有时候,高言大志,只是用来掩饰生活中的虚弱无力。做好交在你手上的每一件小事,小事虽小,往往很基础、很基本。本立而道生,生活原是由各种小事组成。把小事做好,就能把生活搞好,你说这是不是很荣耀神?

我们常求问上帝给我一个怎样的召命,彷彿召命就是你日常生活以外的事。上帝当然可能找你去开疆辟地,但更可能你视之为寻常平淡平凡的生活,就充满各种推进上帝旨意的轨跡。你需要的或许不是一双听见灵语的耳朵,而是一对看穿生活真正意义的慧眼。

当你成为别人的祝福时,你已经得到了上帝的祝福;当你有能力帮助别人时,你已经得到了上帝的帮助。从来不舀水的活井,不久后就会成为一口死井,活井的水只会越舀越多。不要吝啬你的所有,一个能够帮助别人的基督徒,一定是受神帮助最多的人。“然而我蒙神的帮助,直到今日还站得住。”(徒26:22)


文章来源:爱修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