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行在光明中

[ 2227 查看 / 0 回复 ]

行在光明中

以弗所书五章7-14节   

「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8节)

如果一群人正在房间里谈话,你一走进去,他们立时静默不语,你不觉得那很讨厌吗?我与四个子女偶尔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然后,我便对他们谈论的事情感到好奇。当我问他们,他们通常说﹕「妈,没事﹗」有时候我会试探他们﹕「如果你们谈的是正经事,就不会介意告诉我,你们在谈什么。」接下来,他们会感到很为难﹔我会让他们扭捏一会儿,然后改变话题,希望他们已经明白我的意思,就是说,如果有些事情不能放声说出来,是否压根儿不该说?

我们与天父相处往往如此。我们把事情藏在心里,脑里老想着事情,说话轻率,将自己的所作所为束之高阁 — 以为没人看见、听见,我们便是清白的。我们还有多愚昧?我们忘了,「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约翰一书一5),而且,如果他活在我们里面,我们试图隐藏的一切微小的事情,在他的光中也要显露出来。

神不想我们活在虚谎中,他要我们行在真和光明中 — 明白什么事讨他喜悦,什么事必须远离。我会问自己以下问题,来衡量自己是否行在光明中,而非藏匿于黑暗里﹕「如果在屋顶上放声说出这件事,我介意吗?」或者,更具体问道﹕「如果耶稣站在我身旁,我有什么感觉?」如果答案是﹕「我不想他在旁」,那么,可能我想把自己隐藏在黑暗中,现在就是时候向耶稣从实招来,他永远等着赦免我们,把我们带回天父身边。

主啊,求你帮助我,让你的光照遍我生命的阴暗角落。感谢主,我们若认自己的罪,你便施慈爱,宽恕并洁净我们。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