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生命之根

[ 2690 查看 / 0 回复 ]

生命之根

“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诗1:3)

如果我们足够谦卑,哪怕是一棵树,也有我们学习的地方。智慧的藏身之处未必是惊天动地的地方。基督岂不是借着飞鸟和百合花,就平静了许多忧虑的心吗?神岂不是指着卑微的马槽,叫人看祂儿子的伟大吗?圣灵岂不是指着十字架,在传讲宇宙间最大的喜讯吗?一样的,神可以藉着一棵溪边的树把生命的路显明给一颗颗谦卑的灵魂。

这棵树在问一个古老的问题:你的生命在哪里扎根?

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我们可以用千百种方式填满那一分一秒的时间,然而,我们都必须诚实地问自己的心灵:“我的心啊,你可曾有过安息?你是否像一棵溪边的树,那么地安稳,那么地满足?”且听听它,有否给你一个心满意足的回答。你的生活未必能完全显出你生命真实的情形,可是你的心灵却可以。

到底,你的生命在哪里扎根?它的根,将决定它的果!

你可曾看过那些未熟而落地、青里带黄的果子,可曾追问过为什么?那是,它的根无法担负起供应的责任。你可曾看过满树芬芳且耀眼夺目的果子,那是它的根默默地履行了它的使命。“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这规律正是每一种生命的规律。

树的生命有它供应的所在,人的生命也自有其丰盛的源泉,生命的佳果总是跟根连在一起。

故此,真渴慕结果子的人,也必定会渴慕过扎根的生活。这是一种深沉的谦卑,是在谦卑深处的谦卑。有时,人的谦卑底下藏着不自觉的骄傲,然而,深处的谦卑,是在你低头的每个瞬间,都看见了神的恩典。那懂得看到的,是真谦卑;那不懂看到的,就是别的,因为恩典本是无所不在的。

每一个根在往深处伸展的过程中,都会不停地惊叹一件事:“寻求的,就寻见”,它没有寻见别的,它寻见了泉源。你也必须谦卑且执着地去寻见那在隐秘处向你说话、向你施恩的神,祂比你更隐秘、比你更深处、比你更谦卑。他等候你低头,等候你看见!

这样,每一颗果子在散发生命馨香的同时,也都在向世界述说一件事:“你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的。”因为那从深处出来的美善,乃是出于神。那藉着你彰显其荣耀的神,将使你成为祂的馨香、祂的美善。

如果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才活得像一棵树,那么,我们更应该懂得,神的儿女在哪里扎根,才活得像神的儿女!

祷告:
亲爱的主,请带领我,在你的宝座面前来学习谦卑的功课,教导我能在你的心意里面去寻求,在你的思想里面去思想,在你的话里面去生活,在你的生命里面去满足。哦,慈爱的主,你是生命之美背后的美,你是生命之根背后的根。何等感谢你,你来作我们的拯救,作我们源源不绝的供应。我愿意是那一棵蒙福之树,享受栽在溪水旁的满足。我愿意每一个今天都与你心心相系,在这里,没有别的,只有谦卑的扎根,只有奇妙的联合,只有属天的气息。奉主的名,阿们!

文章来源:圣经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