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的可靠

[ 2590 查看 / 0 回复 ]

爱的可靠

「祂…就怜悯他们。」(太九36)
「主是满有慈心,且有怜恤。」(雅五11)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约三16。)在这里-从神的所行,我得以明白祂的心。当我还作罪人,正需要祂的大爱时,祂就已经顾念我的苦境。「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五8。)所以我有把握,摸着神的心,作一切的源头。

祂能用最大的柔和心情来怜恤我们,因为祂已进入了我们艰难疾苦中的最深处。即使人没有心要基督,基督却有心要人。

主耶稣心中的慈怜,足能开启任何最邪恶之罪人的心。罪人虽然感到自己的心是一无所有,也一无是处,但他却有分于神的心。那犯罪的女人爱多,是因她所得的赦免也多。这种光景,就是一个伤痛破碎的心,碰着了神的心;同时神的心,也碰着了这一颗破碎的心。人的心可以与神的心相碰,那是最美妙不过的一件事!

神手所作的一切,都是照着祂向我们那无限大爱的原则而行的。纵使祂在看为好的时候,容许一些苦难发生-是的,简直是差遣苦难-这差苦难的手永不会错,且总是按着祂那完满的爱心而行事的。

主耶稣能说,「父阿,我…已经荣耀你。」(约十七1,4。)在地上罪恶越多,父因着基督就越得到荣耀。从来没有什么麻烦,能打扰主的心;也从来没有任何顶撞,能使祂失去向神和人始终如一的心。

哦,当我们研究基督在地上的生活,以及祂的存心与动机时,就不能不感到我们是何等的肤浅!…而祂魂中所受的痛苦,又是何等的深重!并何等超越我们的所见!

破碎的心,和医心的神,是配合得当的。

能使我们生发挂虑的事,也能叫神产生眷顾我们的心。

有一个印第安人的孩子,生性懦弱。他的父亲为要教他学习勇敢,把他带到树林里,绑在一棵树上,留他在那里过夜。

他惧怕野兽,就呼号悲泣。但是他的父亲并非真的离开了他,乃是藏在一棵树的后面,手里拿着枪,准备射击所有要来侵犯他的野兽。

父神操练我们的信心,也是这样。许多时候,祂把我们摆在艰险困苦的环境中,却在暗中保守,而使我们的信心得以增长。

神对我们那活而满有爱心的眷顾,其真实性远超我们所能体会。主用尽苦心和劝导,使我们认识祂大爱的可靠。「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太十31。)

「圣父阿,求你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约十七11。)主把门徒都放在圣父这名的荫庇下。祂期待他们因着父所有的怜恤,得蒙保守。

但愿我们更信靠祂,并愿我们追求从祂得到更多的恩惠。神既没有爱惜祂自己的儿子为我们舍了,那么我们愿望得恩惠,必永不算是太过的。

基督是我们最可靠的朋友,我们即使开始沉在水里,祂必会伸手把我们拉起来。纵因我们失足,叫祂必须伸手援助,但无论如何,有祂手的扶持,总算是甘甜的!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