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忍 耐 与 鼓 励

[ 2706 查看 / 0 回复 ]

忍 耐 与 鼓 励

约书亚记一章   
「…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那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9节)

约书亚记描述在约书亚的领导下,以色列人占领了迦南地。有人曾说:「若没有继承者,是不能成功的。」约书亚就是神委派的人,去带领他的子民进入应许之地。约书亚从摩西身上学习了不少东西,因他曾跟随摩西在旷野四十年,这实在是一个十分好的训练场地!有时候,你会否觉得自己经历迷惑的时间太长了?若果是的话,记得提醒自己有关约书亚的经历,及神如何长远赐福给他。

约书亚是一个具极大信心、勇气及领导才能的人,但他却有使人惊惧的任务要完成。在起初领受使命时,神给他特别的应许与鼓励:神曾说他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同样与约书亚同在;他必不撇下,或丢弃约书亚(5节);同时,神亦向他保证,以色列民必定能承受那应许之地(6节)。在领受神鼓励的话语后,约书亚及其人民在面对困难及战争时,能够表现出刚强壮胆,并较任何以往的岁月,更懂得谨守遵行神的律法。

神曾向你说过怎样的应允与鼓励呢?当你经历困难、苦难或黑暗时,你能否坚守神的应允与鼓励?或许你从来没这么认为,但你是否需要壮胆?若没有神的鼓励与肯定,你是否能做到?从我的经验来说,唯一能走出死荫幽谷的办法,是成为一个刚强壮胆的人,并谨守神的应许。

父啊!感谢你鼓励的话语,求你将这些话语深深印在我的心里,让在面对黑暗的时候,仍能靠着前行。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