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注意我们的言语

[ 2932 查看 / 0 回复 ]

注意我们的言语
「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雅三2)

言语对基督徒来说非常重要,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注意自己的谈吐是否荣耀神。《圣经》清楚告诉我们,基督徒要逃避淫词、妄语、谎话、戏笑的话、咒骂人的话,以及一口两舌、诡诈的言语、背后的批评、论断人的话、世俗的虚谈和荒渺的话,而靠着主常说感谢神的话、造就人的话、诚实的话、与人和睦的话、友善的话,以及结出嘴唇的果子献给神。

神的救恩不但救赎我们脱离罪和不义,更要使我们作完全人,活出主的样式,所以,他不但要我们在行为上完全,更要我们在言语上也完全。那么,我们怎能在言语上得以完全,来荣耀神呢?

首先要先对付我们的心,因耶稣说:「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太十二34)为此,若我们的心被肉体、血气、罪恶、虚假充满,自然就会结出坏果子;若我们的心被主充满,自然就会流露主的圣洁、公义、仁爱、和平,结出生命的果子,使人得造就。所以,我们何等需要时常亲近主、顺服圣灵的光照和管教,注意我们的谈吐,在敬虔上操练自己,生命长进,得以进到完全的地步。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