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被伤害时 可以再次找到相信和爱的勇气

[ 2957 查看 / 0 回复 ]

被伤害时 可以再次找到相信和爱的勇气

上帝看到了,祂都知道
作家黛比.麦克丹尼尔(Debbie McDaniel),是师母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问,是否你曾有过被最信任的人伤害?而这最信任的人可能来自弟兄姊妹、教会或是家人。我们以为这些人是我们最可靠的肩膀,以为他们会更关心我们当下的处境与景况。事实不然,背叛、落井下石、谎言和伤害可能来自于我们最在意的人。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有一件事情是确信的:上帝看到了,祂都知道。

时间不会治愈任何伤口与伤害,只有神可以
黛比谈及自己的亲身经历,曾在一间教会跟一群很棒的人一起同工,同心且热心于服事。曾几何时,这样的光景不在,有的是背后的批评和与论的伤害。这伤害产生苦毒偷走了她的喜乐,她开始否定自己的呼召,她怀疑上帝,她质疑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足或是不够好才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

有些人说时间会淡忘一切伤害,不会的,伤害会随着时间藏在心里面且愈沉愈深,以为伤口已经结痂,殊不知只有外表好了,而里面的溃烂还在。时间不会治愈任何伤口与伤害,只有神可以。

直到如今,神仍彰显祂的奇妙作为在我们生命里
上帝想要做一些新事,但我们常陷入了旧的思维与模式之中,僵住。我们总将别人给的伤害重复在脑中播放,不断在伤口洒盐,脑中所产出的想法尽是负面,这些都不会带我们往对的方向去。只有上帝的爱能帮助我们饶恕,离开怨恨与苦毒;只有十架的大能可以帮助我们可以再次相信和拥有爱的勇气;只有上帝的恩典与怜悯能带我们穿越艰难旅程,学习真正的饶恕,进到自由里面。

黛比说,后来神带领她和先生去到另外一个教会,一个充满惊奇、爱和盼望的弟兄姊妹的教会,当然,他们仍是一群不完美的人。她花了一些时间调适自己,从不知道谁可以相信到愿意去信任,从无法爱到可以再去爱,她与先生经历神大能的医治与恢复,因此,黛比提出5个秘诀,帮助人找到再次相信和爱的勇气之路。

1. 上帝允许我们受伤害
上帝允许我们受伤害,是为了要陶造我们。祂会带来医治和恢复,祂要带来更大的祝福,这是祂工作的方式,祂不会让你白白受苦,神会翻转。或许有一段难熬的日子,而神比这些更大,祂会在我们生命中工作,会带我们走过。

2. 饶恕不是一种感觉,是一种选择
饶恕不是一种感觉,是一种选择,一个正确的决定。上帝告诉我们要过爱人如己并彼此饶恕的生活,因为我们的罪都被这位满有怜悯与恩慈的上帝所赦免了,祂为我们舍命,我们就知道何为爱了。当然,饶恕的发生不会马上,有时候需要花上一些时间,而何时选择愿意饶恕,何时就走向释放与自由。

3. 祷告可以改变一切
祷告改变了一切。为伤害我们的人祷告与祝福,这不容易做到,但却值得去行。一旦愿意试,就可以带下改变。当我们持续为伤害我们的人祝福时,我们所看不见的属灵氛围会改变,当我们持续祷告时,翻转与医治就会发生。

4. 神的真理是根基
神的话带有应许,祂的话会在我们生活中带出光与希望。没有真理为生命的根基,遇到生命的风暴,像没有锚的船漂浮在茫茫大海中。黛比说,在她最黑暗的日子里面,她比过往更抓住上帝的话,圣经一直都是打开,昼夜思想神的话带给她力量、亮光与希望。祂应许要使我们在夜间歌唱,要领我们走过忧伤,渡过风浪。

5. 人一点都不完美,只有神是完美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一点都不完美,人不可能改变环境,我们也无力掌控全局,但神可以,祂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神,祂永远掌权。把眼目转移,定睛在神的身上,我们生命中所发生的大小事祂都知晓,祂是我们可以仰望交托的对象。在每个狂风暴雨里,在每个难处低谷里,在每个伤心失望里,祂都会与我们一起,在神的恩典、怜悯与爱的里面,得着走过的能力。

文章来源:爱修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