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年轻人的雨伞

[ 3041 查看 / 0 回复 ]

年轻人的雨伞
有个年轻人抱着一把雨伞走在路上,太阳大的让人睁不开眼睛,旁边的人看见他抱着伞就对他说:『帅哥,天气这么热,你怎么不把伞打开来躲太阳? 』

只见年轻人满脸通红,汗流浃背的说:『还好啦,其实也没那么热,我OK的。 』说完,他又抱着他的伞继续赶路了。

走没多久,远处忽然飘来一朵乌云,正以为要转凉了,没想到却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年轻人把伞紧紧的抱在怀中跑了起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公车站,湿透的他赶紧躲了进去。

一旁等公车的太太看了年轻人一眼,满脸疑惑的问他:『少年仔,你有伞,怎么不打伞要淋雨呢? 』

年轻人笑着摸了摸他的伞说:『没关系啦,忽然下的雨,我想大概下没多久就停了,应该用不到伞,等到雨再大一点我再把伞打开也没关系。 』

等到这位太太上了公车以后,车子一发动,后轮溅起了一阵水花,泼的年轻人满身是水,这下原本还干净的衣服是真的没救了,即使这样,年轻人还是觉得不用打伞没关系,反正还受的了,便趁着雨变小的间隙抱着伞跑回家。

一路上不管是骑车的、开车的、走路的,都稀奇的看着这个奇怪的年轻人,心里想着同一件事:『有伞干嘛不用呢? 』

这年轻人有时候也蛮像你和我的,其实很早就听说过这世界上有神,也见过很多信神的人如何经历神是他们的保护。但我们就是不想试试看,不想承认自己的有限,总想着靠自己也能撑过这些困境,我遇到的都是小事情,等到大事再去麻烦神吧!就好比这年轻人手上抱着伞,大热天不用,大雨天也不用,认为自己撑得住,就算有伞也无视伞的功用,无论旁人怎么提醒、怎么分享伞的好处,我们就是听不进去。

神的恩典就像这把大伞一样保护着我们,每当遇见了生活中的难处、工作上的烦心事、或是家庭中的不和谐时,我们只要简单的把伞打开,躲在伞下,神就为我们扛下了这些重担忧虑,比我们拼死拼活忍着轻松多了。

马太福音 11:28『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 』

如今这把大伞每个人都能有,你是不是愿意试试,还是要像年轻人一样抱着伞却淋个满身湿呢?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