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给每一株野草开花的时间

[ 3281 查看 / 0 回复 ]

给每一株野草开花的时间
传道书3: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3:2 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

有一个人住在山中,他很勤劳,每年春天,台阶上的野草刚探出头便被他清理掉了。  
一天,他决定出远门,叫了一位朋友帮他看守庭院。与他相反,这位朋友很懒,从不修剪台阶上的野草,任其自由疯长。 
暮夏时,一株野草开花了,五瓣的小花氤氲着一阵阵的幽香,花形如林地里的那些兰花一样,不同的是花边呈蜡黄色。这位朋友怀疑它也是兰花中的一种,便采撷了一些叶子和花朵去请教一位研究植物的专家。
专家仔细地观察了一阵,兴奋地说:“这是兰花的一个稀有品种,许多人穷尽了一生都很难找到它。”
“腊兰?!”这位朋友惊呆了。而当那个人知道这个结果时,惊呆的人又多了一个,他不无感慨地说:“其实那株腊兰每年春天都会破土而出,只不过它刚发芽就被我拔掉了。要是我能耐心地等待它开花,那么几年前就能发现它的价值了。”

来源:网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