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穷孩子捡到富人的钱包,归还时要求一元,正当嘲笑时,孩子一句话让他羞愧万分

[ 4039 查看 / 0 回复 ]

穷孩子捡到富人的钱包,归还时要求一元,正当嘲笑时,孩子一句话让他羞愧万分

一个具有良好修养的人,往往都是具有很高情商的人,他们非常懂得尊重别人,不随意揣度别人。

肯尼斯·贝林1928年出生在美国一个贫苦的家庭。由于他的艰苦奋斗,终成为了资本大鳄,曾三次上榜《财富》和《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400名排名榜单。他在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不忘回报社会,转而致力于国际慈善事业。他先后成立了“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为科普事业和残疾人(轮椅基金会)服务事业慷慨解囊,并担任这两个国际慈善机构的主席。
有一天,慈善家肯尼斯·贝林路过旧金山湾区时,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助手着急地说:「可能是上午步行经过伯克利市的贫民窟时弄丢了,怎么办?」贝林无奈地说:「只能等捡钱包的人联系我们。」

两个小时后,助手失望地说:「算了,别等了。我们本来就不该对贫民窟的人抱有希望。」「不,我想再等等看。」贝林平静地说。

助手很不解:「钱包里有名片,如果捡到者想归还,打个电话只需要几分钟。可我们都等了一下午,显然他们并没有归还的打算。」

贝林依然坚持等下去。天快要黑时,电话突然响起来。是捡钱包的人打来的,要他们到一个叫做卡塔街的地方取钱包。

助手哺咕:「这会不会是一个圈套?也许他们想敲作或者勒索?」

贝林没有理会,马上驱车前往。到了约定的地方,一个衣衫楹褛的男孩朝他们走过来,而他手里拿着的正是贝林丢失的钱包。助手接过钱包,清点后发现里面的钱一分都不少。

「我有一个请求。」男孩犹豫着说,「你们可以给我一点钱吗?」

这时,助手大笑起来:「我就知道……」贝林打断助手的话,微笑着问男孩想要多少钱。

「只要一美元就够了。」男孩不好意思地说,「我走了好久才找到有公共电话的地方,可是我身上没钱,只好找别人借了一美元打电话,现在我需要还给别人。」

看着男孩清澈的眼睛,助手羞愧地低下头。贝林则激动地给了男孩一个拥抱。

随即,贝林改变之前的慈善计划,转而出资在伯克利市建了好几所学校,专门招收贫民窟里没钱上学的孩子。

在开学典礼上,贝林说:「不要妄自揣测别人。我们需要腾出空间和机会,迎接一颗纯洁和善良的心。这样的心最值得我们为之投资。」

来源:基督恩典之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