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独自一人

[ 7096 查看 / 0 回复 ]

约在申初,耶稣大声喊着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 ’
就是说:‘我的 上帝!我的 上帝!为甚么离弃我?’
(马太福音廿七:46)

        救主对我说‘你曾真的孤单吗?’我知道一个了解孤独之痛者的真实故事。他的工作是负责铁路悬吊桥的起降。有一天他带了儿子一起去工作。悬吊桥的操作是相当单调无趣的,所以才过了十几分钟,这男孩就开始自己闯荡起来。他到处遛达,去看控制亭下面的齿轮。当桥还升高吊起、小男孩还正设法一探这些齿轮究竟之际,一辆火车却呼啸而来。这位父亲大声呼唤儿子离开,小男孩却听不到他声音。由于当时已经没有足够时间让他去找回儿子,再放下铁桥。他只有几秒钟时间去考虑:是要拉下开关,让儿子压死,还是任整列火车跌落铁桥,致使千百人丧生。最后他拉下了控制杆,铁桥总算及时喀嗒接稳,救了这班列车。守桥工人以他儿子为代价,救了旅客的性命。
        我收藏的图书里有数千故事,但没有一个能比这名工人把手放在控制杆上的那一幕,更清楚地描绘出了孤单的景象。没有一幕──只除了福音书里所描绘的,救主双手钉在十字架上的那一幕。当火车上的乘客发现,他们的性命是因着这名孩子的代价而得救的,他们非常感恩。而那些耶稣为之而死的人,却嘲笑祂,朝祂吐唾沫,掷骰子分祂的衣裳。在十字架上,耶稣是完全孤单的,没有人为祂的牺牲感谢祂。祂是出于对我们的爱,而承担这孤单的。在十字架上,耶稣对我说:‘你曾孤单吗?’我只能注视祂的痛苦,而叹息:‘没有,主,我从不曾像你这般孤单过。’
对救主说:
亲爱的耶稣,我很富足,因为你曾贫穷,这不是很奇妙吗?因此,不论今日在地上,还是未来在天上,我都要永远赞美你。奉主的名祷告,阿们。

服事救主:
向你周围可能感觉孤单的人,表达你的体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