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属血气人的与属灵的人

[ 1945 查看 / 0 回复 ]

属血气人的与属灵的人

这个世界的人,从生理角度,可以分为男人女人;从人种角度,可以分为白种人,黑种人,棕色人种,黄色人种等等。但是圣经是很独特的把人类分成2类:属乎血气的人和属灵的人。(参考经文歌林多前书1-3章)
 
      属乎血气的人,就是指不认识耶稣和他的救恩,任意妄为,按照自己的善恶行事的人,这样的人,不敬畏神,没有重生,更没有圣灵同在。这样的人,是属地的,属世界的,与世界为友,与神隔绝。这样的人顺从情欲撒种,也顺从情欲收获败坏,他们的结局最终就是地狱。是恒久的灭亡。他们拒绝悔改,拒绝神的道理,是那种愚顽人,他们的神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有限的受造的思维认定没有神。他们拥有的智慧,是世界的智慧,他们的智慧,是虚妄的。哪怕他们大有权势,也是那种将要败亡的。耶稣十字架的道理,在他们眼里是愚拙的,不可思议的。属乎血气的人看十字架的道理,便中了他们自己的诡计:拒绝接受这个福音。
     
      属灵的人是指承认基督是救赎主,承认自己在神的圣洁面前是个有罪的人,拥有圣灵的内住,有属灵的重生的新生命。这样的人,愿意照着神的话语去行,经常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以神的诫命律例典章当做行事为人的操守。他们敬畏神,得以成圣。(歌林多后书7-1)这样的人,肉体也会一天天衰老,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属灵的人与神荣耀的国度有份,是名字写在生命册上的人。这样人的名字,是叫做基督徒。
 
      属灵的人能够看透万事,以耶稣基督为至宝。他们的得救,彰显神的大能。所谓:不是依靠势力才能,乃是依靠神的灵方能成事。他们乐意传扬耶稣和他的十字架,并且愿意为了这个信息奋不顾身。他们对神的热爱,如同地狱的烈火。他们在世界面前,好像是愚蠢的,软弱的,卑贱的;然而神却救了他们,亲自做他们的智慧,公义,圣洁和救赎。他们也必将在神的预定计划里面得到荣耀。他们是凭着神应许生的,做神儿女的人。是亚伯拉罕的子孙。

      属灵的人来到神面前是因为信神,信耶稣。在希伯来书11章: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悦.因为到 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因为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属灵的人也要警醒祈祷,免得流失所听见的道理。不然,忽略这么大的救恩,这么能够逃罪呢?属灵的人,不仅有神的话语做保障,也有神所差遣的服役的天使为他们效力。(希伯来书1章14)
 
      属灵的人因信称义。他们不是靠行为称义,因为没有人是义的,人的义在神面前就好像是破烂的衣服,臭不可闻。属灵的人信耶稣称义,得以脱离律法的咒诅,正如经上所记:义人因信得生(哈巴谷书)。但是神也说:信心与行为并行(雅各书)
     
      属灵的人愿意为了这个福音而受苦,愿意背起十字架和神同行。因为我们与神一同受苦,也会和神一同得荣耀。贪恋世界,手扶着犁头往后看的人,是不配得到***的。
     
      属灵的人是重生的人,可是还是有犯罪的本性和邪恶的倾向。所以耶稣不断的提醒自己的门徒说:总要警醒祈祷,免得入了迷惑。这个世界充满太多的诱惑,所以属灵的人----也是就信耶稣做神门徒的人,要追求圣灵充满,依靠圣灵的帮助胜过试探,要顺从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基督常在心里,身体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罗马书8章)
 
      但是,有些已经蒙了耶稣大光照耀,尝了救恩滋味的人,一面想做神的百姓,一面还是顺从自我,与世界,魔鬼,情欲妥协:比如对神的福音漠不关心,对灵魂的失丧无动于衷,喜欢财利等等,喜欢嫉妒纷争,不爱读经祈祷 ,生命停留在吃奶的阶段,一遇到攻击就跌倒;还有甚者,顺从世界,行淫乱,卖主卖友,这样的人其实已经从神的恩典当中堕落啦,就是勉强得救,也如火中抽取的材一样。
       
      现在很多自称是基督徒的人,实际长着猪的大脑,里面是狼心狗肺,外面单单披着羊皮,已经沦丧为魔鬼的器具了。实在可悲。
     
      那些冷淡退后,喜爱自己,喜爱世界的基督徒,当心神的警告:凡是不结果子的枝子,神会把它砍下来,丢到火里面!
         
      属灵的人若不谨慎,也会被魔鬼俘虏的。基督徒若不把生命的根基建立在耶稣基督生命上面,当心自己的工程会被烧毁。基督徒若一半在神里面,一半在世界里面,那么会在基督再来的时候抱愧蒙羞,失去神给的尊贵荣耀,失去在天国掌权的地位。
 
      那些以耶稣的心为心,以神的事情为念的人,是真正属灵的人,将来在神那里,有荣耀的冠冕为他们永远存留。

文章来源:https://zhsw.org/index.php/cms/show-1425.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