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仅此一生,燃尽为神

[ 2690 查看 / 0 回复 ]

仅此一生,燃尽为神

作者:真道的魅力

2003年八月一日,我正式加入福遍中国教会这个属灵的大家庭,开始我的牧会生涯。四年之后,我通过了按牧团的考核以及弟兄姊妹的投票印证,于2007年11月11号被按立为牧师,这是我服侍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这个简单而隆重的仪式上,我把自己再次奉献在祭坛上,任凭神自由地使用,达成祂的目的,荣耀祂的名。

下面的文字是我在自己按牧典礼上的短讲,十三年,弹指一挥间!

仅此一生,燃尽为神

年少的时候有过很多的梦想,梦想过成为科学家,工程师,梦想过当医生,梦想过当将军带兵打仗,可是诚实地说,我就是没有梦想过作牧师。

请别误会,走上牧会这条道路,虽不是我年少时的梦想,却是超出我所求所想。此刻的我,就像《诗篇》126篇诗人所描述的那些被掳归回的人,满口喜笑,满舌欢呼,满心欢喜,好像做梦的人一样---因为耶和华在我生命当中行了大事!何等的荣幸,宝贝耶稣愿意落户在我这个瓦器!何等的荣幸,被拣选成为万王之王的儿女!何等的荣幸,罪魁中的罪魁可以成为君尊的祭司,宣扬那召我出黑暗如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何等的荣幸,曾经迷失的羔羊今天居然成为领头羊之一,甚至成为一名牧羊人!何等的荣幸,一度瞎眼的人可以参与神迹,见证神迹,并且成为神迹的一部分!

大卫曾经祷告说:主耶和华阿,我是谁?我的家算什么?你竟使我到这地步呢?(《撒母耳记下》7:18下)这些日子,我发现自己不自觉地重复着同样的祷告,而这个祷告同样地发自内心。

我出生在湘西北一个偏远的农村,祖祖辈辈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同父同母九个孩子当中,我排行第八。论体质,九兄妹中我是最差的一个,自小体弱多病。因乡下缺医少药,加上家境贫寒,也负担不起医药费,今天九兄妹中六个已经不在人世,而我却是三个幸存者中的一个;论智商,即使跟我的同胞兄妹相比,我也是资质平凡,算不得聪明机灵的,却是我们村近代教育史上第一个接受高等教育的人丶第一个学士丶第一个硕士丶第一个博士,第一个飘洋过海,在国际知名的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的人;论救恩,就更不可思议,曾经被唯物主义丶人文主义和科学主义彻底地洗脑,在家族与同学中却是第一个成为上帝的儿女。再说蒙召,受洗不满四年就去了神学院,去的时候,《圣经》不熟,生命苍白,夫妻的关系也没有美好的见证。后来,神学院毕业了,来到了福遍中国教会,与其说是我们来服事人,倒不如说是大家来服事我们;与其说是我们去爱人,倒不如说是我们在这里享受大家的爱。

还能说什么呢?一个何等卑贱丶微小丶软弱丶贫乏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宇宙的一粒微尘,却蒙了上帝的洪恩;而今天被按立为牧师,除了上帝恩慈而主权地拣选,我找不出其他任何从人来的原因。我存敬畏的心,感恩并顺服上帝的带领。

感恩的同时,我也常在思想,上帝如此浩大的恩典凭空临到我身,所为何来?目的何在?

展读新约旧约,回顾2000年教会历史,我一再被提醒,上帝呼召仆人,绝对不仅仅为了被召的人他个人的快乐幸福丶功成名就丶丰盛亨通,乃是为了成全上帝自己救赎的计划,建立上帝自己的国度,彰显上帝自己的荣耀。请大家为我祷告,叫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个最重要的真理。也请大家为我祷告,叫我矢志不忘上帝所赋予我的异象与使命,而这个异象与使命是他整个大图画的一部分。

到目前为止,我所领受的异象与使命与丰盛生命的传承有密切关系。

圣经告诉我们:神愿意万人得救,不愿意一人沉沦。圣经还说:耶稣基督他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而且得的更丰盛!换句话说,上帝的心意决不只是叫人仅仅得救而已,他期待我们进一步领受他丰盛的恩典。

可是如何领受和传递这丰盛的生命呢?

感谢神,让我一来到福遍中国教会就投入到小组事工。四年来的观摩和实践,让我认识到:最有效的传递丰盛生命真理的方式不是课室的教导,不是知识的灌输,而是通过道成肉身,通过示范丶分担丶守望丶陪伴,通过用爱心说诚实话,通过铁磨铁,通过承载生命的深交。而这一点早在两千年前,耶稣基督就给我们作了最好的示范。我个人相信它是我们小组事工成败得失的关键所在。

由什么样的人来启动和示范呢?我的答案:就是尝过主恩滋味的主内先进,就是敢于并愿意跟别人分享生命的有牧者心肠的师傅!

感谢神,我自己属灵生命的成长就得益于一批这样的属灵的师傅,他们不一定有牧师的头衔,也不一定完美,但他们敬虔的生命因着敞开与连接深深地影响并塑造了今天的我。我愿意效法他们的脚踪,将自己的生命倾倒,用生命感染生命,用生命感染过的生命去感染生命,更准确地说是,用丰盛的生命感染过的丰盛的生命去感染丰盛的生命,叫神得荣耀!

作为牧者,我愿意在今后的年日,一方面,身体力行,进入到别人的生命当中,也让别人进入到我们的生命当中,彼此守望,彼此建立,彼此扶持;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一方面,我要把我用生命体认的真理示范丶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并活在这个真理里面。鉴于神给我的一个恩赐之一是属灵的连接,我愿意靠着神的恩典,作忠心丶良善又有见识的管家,调度和使用神所赐的各种资源,通过门徒训练,以家庭为基地,造就教会领袖,进而系统而有效地把人丰丰富富地领到神的面前,叫神得荣耀!仅此一生,为神燃尽!

"我深信,那在我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腓立比书》1:6)

来源: 文学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