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圣洁大道

[ 2341 查看 / 0 回复 ]

圣洁大道

以赛亚书三十五3-10   

「……那里必有一条大道……圣路……污秽人不得经过……在那里必没有狮子……」(8-9节)。

只要有人传讲圣洁,我都会有种内疚感,同时也有一点怒气。我的意思是,不管怎样努力,人怎可能和神一样的圣洁?然而这却是圣经发出的命令,并出现至少四次之多!不过,以赛亚的话却对圣洁作出了若干应许。其一就是对犹大族的应许,说他们会从被掳受惩罚之地归回,重新喜乐地生活在圣洁的神面前。还有一个关于天堂的应许——你能想像这个人人皆远离罪恶的地方吗?

直到现在这时刻,这些都应许只是部份实现了。耶稣的来到,带来了天国的启始。虽然现在尚未完全,却能让我们初见端倪,产生渴慕。我们也开始可以启步踏入天国之路途。初期基督徒被称为「道中人」,这名字真不错。而我们也能有权利成为其中一分子,乃是因为我们已被洗净,成为圣洁。

当我们跪拜在耶稣面前,求他赦免我们不洁之罪时,他就借着自己在十字架上的牺牲和复活把圣洁分赐给我们。主耶稣救赎了我们,不视我们为污秽,他将自己洁白的圣袍给我们穿上,使我们得以像他一般的圣洁!

耶稣粉碎了仇敌对我们「有罪」这好比狮吼般的控诉。耶稣招手让我们来就他,我们越亲近他,就越能够反映出他的圣容、他的品性,还有他的圣洁。我们越活出他的喜乐,就越明白他决不让猛兽将我们与他的爱分开(看罗马书八38-39)。

让我们跪拜在神的面前,驻足在他为你预备的道路上,昂首定睛于他的权能,和慈爱的眼神,然后轻快地奔跑舞动追随他。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