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主耶稣说的一句容易被误解的话

[ 2619 查看 / 0 回复 ]

主耶稣说的一句容易被误解的话

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可8:36~37

上面这句话,只要在朋友圈发出来,就会有很多还不信主的人也来点赞。

因为现在人们比较重视健康,所以流行一个说法:健康是“1”,其他如财富地位事业等等都是“1”后面的“0”,一旦失去健康,后面“0”再多也没用。

所以,他们觉得耶稣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但事实上,谁会没有一死呢?

人生下来,就注定在走向死亡,任何东西都阻挡不了我们迈向死亡的步伐。或早或晚,或快或慢,每一个人都要走到人生的终点,每一个人都要面对死亡。“1”终究要失去。

所以,如果耶稣在这里说的“生命”只是肉体的生命,那这句话就会让我们产生迷茫与绝望。

在KJV版的圣经中,这里的“生命”原英文词不是“life”(生命),而是“soul”(灵魂)。KJV版本中,有多处“生命”的翻译仍是“life”(生命)的意思。可见,此段经文强调的应该是灵魂的宝贵。

经过努力打拼后,无论你的人生成功与否,但因为终究有一死,结果变得对我们没有任何益处。那我们到底该怎么活?

耶稣说的不单单是肉体的生命,而是指信耶稣的人可以得到的那永远不朽的生命。没有永远的生命,死亡将使我们的一切努力都转眼成空。这也是人极其害怕死亡的原因,因为人总还想抓住点什么,而死亡却要夺走我们已经拥有的一切。

那怎样才能得着这个永远的生命呢?

耶稣告诉我们的答案就是“信他”。

将来,神会再给我们一个新的身体,那个身体不再是尘土做的,永远不会犯罪,也永远不会朽坏。

这都是神透过圣经启示给我们的真理。信的人可以在今生就经历神的同在,经历被圣灵充满、被圣灵引导、被圣灵洁净,尝到从罪里得释放、从对死亡的恐惧中得释放的自由与美好。

●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5:24)

● 耶稣又说,“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14:21)

如果我们无视耶稣的话语,硬着心不接受耶稣的救赎,不愿意让他住进我们里面来掌管我们的生命,而是依然照着自己的欲望追逐世界,活在罪恶的里面,请听听耶稣的警告。

● 他说:“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不得见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约3:36)

愿我们能够花时间付代价来学习神的话语,认识神对我们的计划。在这个变幻不定的世界里,得着神赐给我们的属天的智慧、喜乐和平安。

甚愿我们不再追逐这必将过去的世界,不要丧失那永远的生命和永远的福分。甚愿我们在肉体的死亡来临时,因着信心不必惊恐万分。

● 耶稣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约11:25-26)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