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外公的遗产--凡事谢恩

[ 8057 查看 / 0 回复 ]

施旭杰

       
      「阿杰,快点准备一下,外公出车祸入院了。」刚从学校回来的我,丢下书包,就和母亲坐计程车往医院去,一路上母亲诉说着车祸的过程,我无法释怀肇事者的不小心。
        我们到达医院后,便立刻赶忙往外公的病房去,推开门后,看到外公的脚已包扎起来。这时他也已经可以自己起来吃东西,这让我和母亲松了口气。
        接著有许多访客来探望,其中一位是外公的律师朋友,他说愿意帮外公出面索取赔偿费,甚至要诉诸法律途径。这时外公很轻松地说:「凡事感恩,我没有生命危险,不要去追究了。」外公的朋友觉得外公很笨,气得不想多说便离去。我问外公:「为什么不索赔?我们至少要对方赔撞坏的机车啊!」外公说:「无论任何事发生,我们都要用感恩的心去面对,因为这一切都有上帝的美意。既然是上帝的美意,还有什么可以计较的呢?」外公对肇事者的宽容,不但使他因此交到一位好朋友,也为上帝找回迷失的羊。
        事后,外公常提醒我们要「凡事感恩」,他自己更是身体力行,对于每件事,他都以感恩的心去面对,即使被欺骗也感恩,被伤害也感恩。我真的觉得外公很傻,但他却自得其乐,因他在「凡事感恩」之中,体验到上帝的恩典。就是在他人生的最后时刻,他仍然不断地告诉我说:「凡事感恩」。外公最后的提醒,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工作上的瓶颈
        人生难免有不如意,无论在生活、工作上都会遇到困难,有时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有时则被困在瓶颈中。我也不例外,总是在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当学校将毕业之际,同学都会开始注意身边是否有工作机会,无人可避免这个挑战。我在学校的最后一年,经由学长的推荐,找到服事工场。但是因为学校的规定和身份的关系,我暂时以实习的身份来服事,他们愿意给我少许的工价,来支持我的生活费。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他们并没有照原定的承诺来做,但我仍旧尽心事奉,不过心中难免会有疙瘩,因为我需要生活。当我求问上帝时,我想起外公的提醒-「凡事感恩」,外公的见证一幕幕出现在脑海里,我深知「凡事感恩」是我面对这样处境的法宝。感谢上帝,因为有这样的际遇,我学会如何控制金钱的使用,同时也经验到上帝的供给。我发觉视野变广了,不再拘泥小节。

凡事感恩的习惯
        在我将离开校园之际,他们决定要我留下继续工作,我抱著「凡事感恩」的心接受这邀约,虽然之后,仍然发生许多令我感到头痛和失望的事情,但「凡事感恩」的态度让我经历到上帝的恩待,也学会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课程。我体验到「凡事感恩」是奇异恩典的彰显
,「凡事感恩」已经跟我有分不开的关系,我也深感「凡事感恩」已经溶入我生活之中。
        那天接到医院的通知,父亲洗肾的血管破裂,他流了很多血,整个人也非常虚弱。我们在病床旁十分地担心,再加上医生说有生命的危险。听到这个消息,我整个人都呆了,心想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父亲只是来做胃镜检查啊!
        回到家里,看到自己正在写的外公的见证--「凡事感恩」,心中感慨万分。面对这样的景况,叫我如何「凡事感恩」?我向上帝祷告说:「面对这样的状况,我没有埋怨,就算很有见证,如果要我感恩,我做不到。」
        我心中整天被这样的挣扎压得喘不过气,耳边也不断出现:「孩子,你要凡事感恩」的声音,但是我的心中却回应著:「我无法做到,我真的没有办法做到。」当我感到心情越来越沉重时,有个微小的声音告诉我:「孩子,试著开口感恩吧!」

神啊!求你帮助
        我含泪说:「上帝,求你帮助我,教导我开口感恩。」我慢慢地开口为父亲所面临的状况感恩,我的心不再沉重,我将父亲交托给上帝,我的信心随著增添,我整个人随之开朗。祷告之后,我回到医院,看到父亲恢复的状况很好,使我更具信心与父亲一起向上帝献上感恩。这件事让我再次因「凡事感恩」的态度,经历上帝的同在。
        外公的提醒,帮助我了解「凡事感恩」的真义;外公的见证,让我体验到「凡事感恩」的奇妙;而我自己的处境,更加使我经历到「凡事感恩」的恩典。父亲的病,将「凡事感恩」的真理带入我的生命中。现在的我,已经学会在「凡事感恩」之中,数算著上帝的恩典。我的视野因此变宽广了,也更有信心去面对各样的人生际遇。


来源:                                                                                                                 飞扬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5 16:16: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