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陶恕回应呼召的祷告:求你使我不装模作样

[ 4645 查看 / 0 回复 ]

前面的话

Rainbow Bridge
本文是陶恕蒙神呼召开始服事时的回应祷告,他持守了服事神的全部生涯。今天的基督徒中间,四处满了询问何为神呼召的人,细细了解,发现多半不是没有听到神的呼召,而是没有听到“自己想要的那个呼召”。但是,神不是这样一位任人摆布和驱使的神,祂是我们的主。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想陶恕这样,以作为主人的仆人而深感荣幸甚至害怕,就不会听不到神的呼召,而是会像陶恕蒙召时那样全然顺服,一往无前,至死忠心!

主啊,我因听见你的声音而害怕,在这凶险严峻的时刻,你竟呼召我去执行这奇妙而可畏的使命。你的大能将要震动万国和天地,惟有根基巩固的工程方能屹立不倒。
哦,主啊,我的主啊,你竟弯腰垂顾我,赐给我这样的荣耀,使我做你的仆人。这荣耀的职分,是无人能够自取的,唯有你呼召的人能得到,就如亚伦一样。你竟定我为你的使者,差派我将你的信息传扬给那些内心刚硬、有耳不听之民。他们既已拒绝了你这位主人,我并不指望他们会接受我这个仆人。

我的上帝,我不会在哀叹自己的软弱和不配中虚度光阴,因为负责的是你,而不是我。你竟对我说:“我认识你,赐职分给你,使你分别为圣。”你竟还对我说:“你要到一切我差你去的地方,传讲一切我要对你说的话。”我是谁,怎么敢与你辩论呢?怎么敢质疑你以君王的权柄作出的决定?所以,就这样吧,求你照你的意思成就,而非我的意思。


我深深知道你是先知和使徒的上帝,我若是尊敬你,你也必尊敬我。因此求你帮助我,使我谨守这庄严的誓言,使我在今后的生活和侍奉中都尊你为大,无论得失生死,一生不违此誓。


01

我不是推销员和宗教文士


上帝啊,时候已到,求你做工。因为仇敌闯入你的牧场,羊被撕裂,羊群被驱散,假牧人却嗤笑说没有危险,对这大难视若无睹。当狼逼近,要杀戮毁坏之时,羊群却被雇工哄骗,跟从他们而且笃信不疑。因此我恳求你:赐我锐利的双眼,以便使我发现仇敌的踪迹;赐我智慧,使我得看见;赐我勇气,使我忠实传扬所见的;使我的声音,像你的声音,这样你的羊群即使患病,也能认出这声音,并且跟从你。

主耶稣,我为我属灵的预备来到你的面前,求你按手在我头上,膏我做你新约的先知。求你使我不要失去先知的呼召,沦落为宗教文士。求你保守我,使我远离诅咒,不像新派牧师那样传讲黑暗的谎言。求你保守我,好让我坚持真理不妥协,不装模作样,不把呼召当工作。

求你保守我,让我不以教会的大小、受欢迎程度或奉献的多少来判断教会成功与否。求你帮助我铭记我的职分:我不是推销员,也不是宗教文士,而是你的先知。求你使我成为众人的仆人,医好我的灵魂,使我远离肉体的私欲和野心。


求你保守我,使我不想要讨人的喜悦。你既拯救我脱离万事的束缚,也求你使我不要终日无所事事。上帝啊,向我显明你的可畏,在我与黑暗的疆域、势力、掌权者争战之时,求你领我到祷告的内室。求你保守我,使我不沾染贪饮好食和晚睡晚起的恶习。求你教导我自律的功课,好让我成为耶稣基督的精兵。


02

当我受人尊敬,让我记得自己的不配


我甘愿在此生之中承担繁重的工作,领取微薄的工价。我不求生活安逸。即使有人寻求好走的人生道路,我也要努力不被捷径所吸引,我要在努力不论断他们的同时,走那条难走的路。

我要对反对我的人有所准备,当反对声音来临时,我要平静接受。或许你的仆人会跌倒,愿那时你仁慈的百姓仍然支持我,并把我从跌倒的阴影中拯救出来,这样我将深深感恩。求你教导我,使我能以无损我的灵性或属灵能力的方式,使用我所领受的一切。

若是出于你的慷慨,使我在你的教会中受到尊敬,求你让我记得自己的不配,这样的尊敬是你的赏赐。我本不配领受你的些许恩典。众人如果对我认识更深,如同我对自己的认识的话,必然不会给与我如此尊敬,他们或会尊敬更配得尊敬的人。

天地的主,无论我未来的岁月是长是短,无论你何时取走我的生命,我都将它完全奉献给你。无论你是要我在大人物面前站立,还是去服侍底层的贫穷人,我都愿意。选择权不在我,我不擅作主张。我是你的仆人,我遵行你的旨意——你的旨意甘甜,好过世上的地位、财物和名誉。我选择顺服你的旨意,胜过天地间的一切。


虽然我蒙你拣选,接受了这份神圣至高的呼召,但求你让我时刻牢记,我不过是尘土所造之人,有着与生俱来的缺点和血气。因此我的救主、我的上帝啊,我向你祈求,求你保守我,使我不要在希望祝福别人时,反而给别人带来伤害。求你将你的大能借着圣灵充满我,好让我在这大能中,不仅宣扬你的公义,更宣扬你自己。在我尚有能力之时,我都会广为传扬你救恩的大爱。

亲爱的主啊,待我年纪老迈,身体衰残,疲惫、无力前行之时,请为我在天上预备一个地方,好让我再永恒的荣耀之中,得与你的圣徒同列。

阿们。

(本文摘编自《陶恕传》。)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