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穆勒:一个把诗篇23篇写在脸上的男人(下)

[ 4617 查看 / 0 回复 ]

穆勒:一个把诗篇23篇写在脸上的男人(下)
文字: 罗杰 ·斯蒂尔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
是眼睛未曾看见
耳朵未曾听见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安静和庄重的举止……没有烦恼,”一个西部农村的农民这样做见证说,"诗篇23篇好像都写在他的脸上。"

他说的是乔治 · 慕勒,著名的牧师,生于1805年,93岁时离世见主。依靠祷告建起全世界最大的孤儿院,收留近万名孤儿。他参与创建的圣经知识社,穆勒:一个把诗篇23篇写在脸上的男人
         
慕勒说:“数百次新的一天开始的时候,我们身无分文。但是,当孩子们真正需要的时候,我们的天父都送来供应。”发行圣经等书籍,扶持福音差传,产生了绵长而实际的果效。

慕勒分享说:”我所投入的事奉带给我多大的喜乐,我简直不能述说。不像许多人所认为的,说我是一个焦虑和烦恼的人,相反我没有一点焦虑和烦恼,相信上帝,使得我把一切重担统统都卸给他。不仅是关于金钱的重担,而是涉及一切事情的重担,因为除了与金钱有关的事情以外,我还有数百种需要。在任何事情上,我发现上帝都是我的帮助,即使我为所有的事情相信他,像孩子一样单纯地为所有的事情向他祷告……在我很久的基督徒生活中,我总是发现,只要我相信,在上帝所定的时间,我一定能得到我祈求的东西。”

有这样一则故事。

慕勒带着阿比盖尔进入一个很长的餐厅,桌子上摆着盘子、杯子和碗筷。按照记录(在被记录下来之前,可能有所歪曲)除了空盘子以外,桌子上什么也没有。孩子们正站在那里等待吃早餐。

“孩子们,你们知道我们必须按时到校。”慕勒说着,便举手祷告:“亲爱的天父,为你将要给我们的饮食我们向你献上感恩。”

然后,他们都听到敲门声。面包师站在那里。

“慕勒先生,昨天晚上我难以成眠,似乎感到你们早饭没有面包,上帝感动我给你们送些来。因此我两点就起床了,烤制了一些新鲜的面包,现在我带来了。”

慕勒非常感激那位面包师,并为上帝的关爱献上赞美。

“亲爱的孩子们,”他说,“我们不仅有面包,而且还是新鲜的面包。”

几乎紧接着他们听到第二次敲门声,这一次是卖牛奶的人。

“慕勒先生,我送牛奶的车在孤儿院外面坏了,我很想把这些桶装的鲜牛奶给孩子们喝了,以便我能够倒空马车再加以修理。”
慕勒向那位送牛奶的人道谢,孩子们便享用他们的早餐。

“我的信心,与每一个信徒的信心一样,如果你相信上帝的话,自己试一试,你将看到上帝的帮助。”
             
慕勒有一次讲道时,告诉会众自己的祷告经历:

“1844年11月,我开始为五个人的悔改信主祷告。我每天都为他们祷告,不管我是健康还是有病、在陆地上还是在海上,也不管约定我讲道的压力是多么大,都从未间断过。

18个月过去了,五个人中的第一个才归主。我向上帝献上感恩,并为其余的继续祷告。

5年过去了,第二个才悔改。我向上帝献上感恩,并为其他的三个继续祷告。日复一日,我一直为他们祷告。

6年过去了,第三个才归主。我为这三个人归主献上感恩,并继续为其他的两个祷告。这两个人仍然没有悔改。上帝的丰富和恩典已使他的上万个祷告在当天和当时就蒙应允的那个人,为这未信主的两个人日复一日地祷告了将近36年,但他们仍然没有相信。到下个11月,从我开始为他们的悔改祷告,将要达36年了。我将继续祷告,盼望上帝垂听我的祷告。
 
“因此,亲爱的弟兄姐妹,继续等候上帝,继续祷告,只要坚信按照上帝的旨意祈求,因为他不愿意罪人死亡。这是上帝自己的启示——‘不愿一人灭亡,但愿人人都悔改。’因此,继续祷告,盼望得到答复,期待它,最后,你将为此向上帝献上赞美。”
 
在慕勒讲道的时候,那两个人仍未悔改,一个在慕勒去世之前成为基督徒,另一个在几年之后也归信基督。

◆ 慕勒关于信心操练的四点建议

首先,认真地研读、默想圣经。那么,你就会越来越知道上帝的属性——多么良善、慈爱、怜悯、智慧和信实。然后,当困难来到的时候,你就能在上帝的大能上安息,上帝愿意帮助你。

第二,尽力使你的良心清洁,不要养成做上帝不喜悦的事情的习惯。否则,当你的信心接受试炼的时候,因为你有罪的良心,你就会对上帝失去信心。

第三,你的信心可能遭受试炼的环境,不要尽力逃避。我们自然不喜欢单单地相信上帝,但就在此刻,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我们的信心得到坚固。

最后,请记住,上帝不会试炼你超过你能承担的。要忍耐,上帝将向你证实,他是多么愿意帮助和拯救你,那一时刻对你来说,正是恰到好处的。

你愿意像慕勒一样宣告吗?

“永活的上帝与我们同在,他的能力是无穷的。因此今天、明天或下一个月,只要生命还在延续,他永远是我们的帮助和朋友。不但如此,他是昔在、今在并永在的上帝。” (完)
来源:《慕勒传》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9-07-14 07:50: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