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秩序与混乱

[ 1234 查看 / 0 回复 ]

秩序与混乱

慕义

记得大学时有个小食堂,打饭从不排队。一到饭点,食堂混乱不堪,学生们争先恐后往前拥挤,以致一个外教吓得瞠目结舌,说了一句:“他们真的这么饿吗?”
想像一下如果没有交通信号灯、路标和分隔线,交通将会陷入何等的混乱,车子撞成一团,事故频发,交通一定瘫痪。
大型集会上都有绳子围成一条条通道,人再多也在绳子围成的通道里有秩序地排队,队伍不乱,井然有序。可见秩序使事物变得美好,混乱只能变得更糟。

在乎秩序的上帝
对于秩序,我们来看看圣经中的几个例子:
1.从圣经第一卷书创世记第一章就可以看出上帝造天地的秩序。祂本有大能一次造好天地万物,却用六天有次序、有步骤地创造,一环扣一环,最后为造人做了最充分的准备,第七天歇了一切的工。上帝所造天上日月星辰井然有序、运转不息,“上帝造了两个大光,大的管昼,小的管夜。”“管理昼夜,分別明暗。”(创世记1:16,18)真是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当造青草、结种子的菜蔬、飞鸟、鱼类、活物时,竟然用了多达十次“各从其类”,毫不混杂,清清楚楚,而“上帝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创世记1:31)
2.民数记第二章记载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时,整个军队六十多万人组织严谨、秩序井然,令人叹为观止!这是上帝亲自晓谕摩西、亚伦的布阵方案。以色列民每到一处旷野安营和起行排列的方式是个正方形,会幕在正中央,祭司在东面,其他利未的三个支派各在北西南三面。十二个支派分为四组,每组三个支派在会幕外围的东西南北四面各自安营扎寨。起行的时候,东面犹大领头的一组先行,随后流便为首的其次,然后是会幕和利未人,接着是以法莲为首的一组,最后是但为首的一组。以前一直想像以色列民众仓皇逃出埃及,扛着抟面盆,赶着羊群和牛群,漫无秩序,就像一群乌合之众;仔细读民数记才发现,上帝真是大而可畏。整个以色列民众就是一支耶和华的军队,组织严密、井然有序。
3.主耶稣行五饼二鱼的神迹时,由于人数众多,光吃饼的男人就有五千人。这时,“耶稣吩咐他们,叫众人一帮一帮地坐在青草地上。众人就一排一排地坐下,有一百一排的,有五十一排的。”(马可福音6:39-40)从按人数排队这件事上就可看出主耶稣是多么有秩序地行事。祂不是祷告祝谢后,让人们蜂拥去抢祂手里源源不断的饼和鱼,以致饥饿的人们很可能造成踩踏、伤亡,而比较弱小的孩子和妇女很可能被挤在男人的外面,这样的安排也便于计算当时吃饼的人数。虽人数众多,一切却都是秩序井然!
4.在上帝颁布给以色列人的十诫中,前四诫是有关上帝的属性以及人与上帝的关系,后六诫是对人的要求以及人当尽的本分和义务。由此可以看出,圣经要求我们先摆正人与上帝的关系,才能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多么清楚的真理,贯穿于整本圣经中,让我们明白上帝实在是有秩序、有次序,按照祂在宇宙中设定的一切规律让我们认识祂、亲近祂、顺从祂。

混乱无序的当今
上帝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如此有秩序的世界,并嘱咐世人:“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哥林多前书14:40)可是当我们看到今日美国的乱象,才深切明白离弃上帝的秩序后所带来的混乱、咒诅和不安,其中最混乱、最惹上帝愤怒的当属现今美国流行的变性。
在创世之初,上帝用泥土造了一个男人,给他取名叫“亚当”,接着又用亚当的一条肋骨造了一个女人,亚当给她取名叫“夏娃”,他们成为人类的始祖。圣经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告诉世人,人类是上帝所造,只有男、女两个性別,人类之初的家庭也是一男一女,不是两男或两女,而且没有其他性別!离开这个真理的源头,想要自我定义性別和家庭的,都是背弃上帝,而想自己作上帝,非常邪恶!
人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和情欲,主张变性是天生的,遗传的,不可改变的,以致受蛊惑的年轻人越来越多,造成性別上的大混乱。特別令人注目的是跨性別运动员,如举重、田径、摔跤、游泳等项目,一个自称女性的男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占很大的优势,对女性运动员造成很大的混乱、不公和伤害。更別说,现在时不时就看到令人费解的报导,进入女生洗浴室的男性趁机猥亵女性而无罪;穿着裙子的男生在女厕所强暴女学生,却将女孩的父亲抓起来;从小学就开始教各种恶心的性行为,两个爸爸或妈妈,混乱孩子的头脑,没有是非对错之分;一对男变女,女变男组成的家庭收养小孩等等混乱的资讯,让人无法呼吸,让我们对这个世界感到陌生。圣经说:“妇女不可穿戴男子所穿戴的,男子也不可穿妇女的衣服,因为这样行都是耶和华你上帝所憎恶的。”(申命记22:5)按照圣经的标准,连妇女穿男子的衣服,男子穿妇女的衣服都是上帝所憎恶的,更何况男变女,女变男呢?当今社会可能是历史上科技最高速发展的时代,人类可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却是离弃上帝、道德败坏堕落最严重的时代。所多玛、蛾摩拉因为同性恋氾滥而遭上帝天火灭城,但那时的科技可能还无法完成变性手术,现在的邪恶远超那时的所多玛、蛾摩拉,上帝忿怒的杯也因人的不悔改而要倾倒下来,因为“你们这些淫乱的人哪,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上帝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上帝为敌了。”(雅各书4:4)
美国现在正走在一条脱序的道路上,用“政治正确”的口号使法律被肆意践踏,善恶不分,黑白颠倒。劣迹斑斑的罪犯被拔升为民族英雄,保家卫国的士兵牺牲却无人问津;打砸抢烧任意妄为而逍遥法外,正当防卫却要被捕入狱;有一连串犯罪记录的罪犯驾车冲入游行人群,造成无辜群众的伤亡不算本土恐怖行为,父母为维护子女的正当权益发声却被视为国内恐怖分子;盗贼抢劫受法律保护,失主只能自认倒霉,甚至被谋财害命;正常人被定义为“压迫者”,而变性人、同性恋者、非法移民则被认为是“被压迫者”;边境开放,非法移民随意闯入,合法移民却要等待多年才能拿到合法身分。这真是一个“是非对错不论,善恶黑白颠倒”的世代!正如先知以赛亚大声疾呼的:“祸哉!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以赛亚书5:20)

正本清源的警醒
在这个混乱的世代,我们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正确的选择?惟有定睛在主耶稣和祂的话语上,用圣经真理明辨是非,作行事为人的准绳。在青少年中,吸毒、喝酒、赌博已成常态,他们觉得这样做很酷,可以解压,能够赢得別人的羨慕和称赞,却不明白圣经的教导:“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提摩太后书2:22)如果没有圣经根基,没有上帝真理的绝对标准,极易被学校、同侪洗脑和影响,在一些大是大非上人云亦云,没有主见,因此诸如这些令人混乱的事尤其要小心,因它们背后的力量来自魔鬼撒但,正常人如何能想到如此邪恶、荒谬、反人伦的事来?
我们所相信的不是政客权威的背书,不是名家学者的摇旗吶喊,更不是明星艺人的号召;我们所要做的乃是安静下来,来到上帝面前,透过祷告拨开迷雾,求上帝启示我们事实的真相,尤其在这资讯发达,资讯瞬息万变、真假掺杂、汗牛充栋的时代,特別需要上帝智慧的带领和分辨是非的能力。这是场属灵的争战,基督必得胜,但上帝有主权,时间在祂,等候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持守信仰,不同流合污,敢于坚持真理,不被似是而非的道理和伪善乱了阵脚。我们更要多读上帝的话语,了解上帝圣洁公义的本性,以及我们今天一切的所做所为将来都要在上帝的审判台前交账。如此,我们才能成为主耶稣口中的盐和光:“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丟在外面,被人践踏了。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马太福音5:13-14)


摘自《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