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除去渣滓成银器

[ 1156 查看 / 0 回复 ]

除去渣滓成银器​

箴 25:4  除去银子的渣滓,就有银子出来,银匠能以作器皿。Pro 25:4 Remove the dross from the silver, and out comes material for the silversmith.

智者所罗门留心察看,仔细观察银子淬炼的过程,引起沉思。

渣滓
首先,银匠从银矿石中除去渣滓。
除去渣滓,方有银子炼出。
身而为人,也要除掉枝枝叉叉的多余。
人渣不是好人。
人渣只知吃吃喝喝,稍不如意张口就骂,抬手就打。世上有很多反社会人格的人,其人如渣子,活着就是浪费粮食,从来不为别人着想,只想满足自私的欲望,这就是渣子。
世人看我们也是万物中的“渣滓”,咱最宝贵的是灵魂,到最后肉体都要腐烂,如渣深埋大地。
我们如何才有价值呢?除渣!
除去身心多余的部分,不要让信息流淹没咱事业流的本相,让真理之光照亮前方的希望。
渣子除去,就露出属天的形象,那就是白花花的银两。

银子
银矿石除去渣滓,才成为银子。
一块银子,只是可以流通的货币。它不过是一般等价物,但不是器具,有价值,缺乏使用价值。
总不能拿一块银子盛水,也不能拿一块银子盛饭。银匠巧夺天工,把银子捶打成银器后,就大有实用价值。
做成银壶可以倒水,做成银梳子可以梳头...
银子要想成为银器,需要“千磨万击”,改变形体。
银子更新变化,而后凸显使用价值。
银器,不仅仅有银的价值,还有器具的使用价值。
银子不能盛水喝,银器可以。从银子到银器,要接受捶打,要更新,要变化。生活虐我千万遍,我待生活如初恋。
另外,在殿中有赎罪银,银子代表救赎。人啊,帮人近似救人,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吧,底线是别害人。

银器
银子被银匠捶打,成为银器。
通过银匠的雕琢,银器放在大户人家,或作餐具,或作配饰。
银子耐摔耐打,不是泥巴。
师傅领进门,潜修在自身,是银子终成银器。欲成器者,需师傅指点。徒弟下山,莫忘师傅重托呀。
据说银器还可以验毒和消毒。
古人为何用银杯呢?试验倒进去的酒是否变色,检验是否有毒。银器也有杀菌消毒的功用。

愿我们贵如银器,除去心中的恶毒顽疾、嫉妒凶杀、好色邪荡的欲念,盛满活水甘泉;愿我们贵如银器,除去渣滓,炼出银子,火光熊熊,燃尽生命的杂质。


文章来源:主微仆Jxy 靳新元心灵驿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