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管教是引领我们得胜的训练

[ 3037 查看 / 0 回复 ]

管教是引领我们得胜的训练

在奥运比赛中,最先抵达终点的选手就能获得金牌;但是在信心的赛程里,只要跑完全程就能赢得胜利的奖牌。在这条信心的赛程中,我们奔跑的目标是耶稣基督,耶稣已在我们面前跑完此赛程,祂如今就在终点站,即神宝座的右边等候我们。为要在比赛中获胜,就要先换上舒适的运动服;这就表示,我们要脱下罪的衣服,因为罪会妨碍我们获胜,并且要穿上忍耐的衣服。要脱下罪的衣服并不容易,有时需要争战到流血的地步。为了在信心的赛程中成为得胜者,秘诀就是仰望那位为我们忍受十字架苦难的耶稣,才能够坚忍地奔跑下去。

抽打鞭子是为了让马快速地往前奔跑,同样地,神管教祂的儿女是为了让我们在信心赛程中获胜。我们需要接受管教,因为我们在神面前都是不完全的;我们不但难以专注于赛程,甚至失败。若在罪的诱惑中忽略了赛程,我们就只能成为失败者。为了使我们再次专注于赛程,我们的教练天父会透过管教来鞭策我们。选手若无法承受艰辛的训练过程,只想随心所欲地吃喝玩乐,这样的选手绝对无法获胜;神的管教也是痛苦难耐的。但这是引领我们走上得胜之路的训练,所以必须乐意承受。

熬炼使我们经历神丰盛的祝福,也使我们对邻舍施以安慰和怜悯。主啊,我渴望效法你,却又忍不住地犯罪,恳求你赦免我。求主除掉我里面不好的习惯,使我明白自己的罪,也能分辨神的管教以及私欲而受到的试探,活出顺服的生活。

文章来源:爱修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