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如何才能管理好你的时间?

[ 3276 查看 / 0 回复 ]

如何才能管理好你的时间?

刘志雄 

西4:5  你们要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交往。

管家的职分涉及很多领域,其中最常见也是最难的两个领域,就是管理时间和金钱。这是一项颇为复杂的挑战。在这两个领域中,人的本性与神要我们应有的忠心经常发生争战。这两个领域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们会影响到其他很多领域。

如何才能管理好你的时间?下面我分享一些基本原则,愿成为你日常行为的指导。神分配给你一定的时间供你使用。

时间管理上的忠心体现在两个方面:

其一,按照圣经教导看待你手中的时间;

其二,要努力做到正确支配这些时间。

一、按照圣经看待你手中的时间

1.我们的日子是神已经数算的,我们都面临肉体生命的终结。(诗139:16,90:12)

2.神要我们有固定的时间与他同在,借着祷告、默想他的话语,与他独处。(太14:23;诗119:148)

3.我们生命中的所有时间,都用于荣耀神,为神作见证。(林前10:31;徒1

4.我们应努力让神赐予我们的时间产生最大效果,来荣耀他,决不可懒散或把神给我们的时间浪费在没有价值的事上。(箴24:30-34;弗5:15-16)

5.我的生活不可杂乱无章,要筹算自己的道路。(箴16:9上)

6.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神对我们的托付。(弗2:10)

7.在时间的利用上,每个人都需要操练节制和自律的品格。这意味着我们做事的时候不从己意,为的是留出时间做该做的事。(彼后1:5-6)

8.每当我们规划时间、为生活各项要务做出决定时,应该借鉴圣经原则,而不是跟着感觉走。(书1

9.当我们对时间分配做出选择时,要考虑到神赐给我们的那些人、神加给我们的责任,不可轻忽这两个因素中的任何一个。(林前4:2)

10.当神并不成就我们的计划,而是按他自己的心意带领我们的脚步时,我们必须欣然接受。(箴16:9)

11.一旦我们发现自己在时间管理上不能荣耀神,就应该寻求主内咨询。(箴15:22)

12.如果我们在时间使用上存在问题,要重新学习的话,一定要承担责任。(加6:1-2)

二、要努力做到正确支配这些时间

1.使用周历,连续记录自己两周的时间安排,然后进行自我评估或请别人评估自己的时间效率。

2.在一张纸左侧列出你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右侧列出你心中的各项打算。

3.规划时间时留出20%~30%的时间,以处理突发事件。

4.制定出你最具代表性的一周计划,填上你这周的责任、义务、打算做的事。然后看一下自己的安排是否太满。记住,并不是每件事都要在本周完成的。找出两三件可以在以后几周完成的事,安排的另外的时段。

5.使用日程计划表。即使是最简单的计划表也要有灵活性,因为神的安排会高于你的计划,需要变通。当然,只要可行,就争取完成制定的计划。

6.选择一种日程提示方式,提醒自己列入计划的事情(便签、语音备忘装置、记事板,手机的备忘录功能、电脑的日常安排功能等)。

7.在你允诺别人之前,先祷告求神给你智慧,把神的原则应用在别人请托之事上。一旦你认识到自己忽略了计划其他重要事情时,就要学会委婉拒绝对方。

8.严格控制花在电话、手机、电脑和电视上的时间,好让你能集中精力工作,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9.坚决删减那些既没有属灵意义也不造就人际关系的活动,好让生命全然用在建立与神、与妻子儿女的关系以及服侍众人的事上。

10.作为通用原则,总不要让别的人或你所在的环境成为你时间的主宰。照神的原则去行。当突发事件来临时,问自己:“另外安排时间做这件事,可不可以?”或“能否让别人来做这件事?”如果这件突然插入的事也是神所给的责任,那么问问自己:“若是我现在立即做这件事,会不会忽略了已计划好的那件事的责任?”作为原则,人总要预备自己,对神赋予的各样责任全然忠心。

基督徒的尊荣
因为读你,所以更要赞美你!
谁是我们的医治者和赐福者?
神的爱在基督里造就生命

来源:全球见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