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推脱,下一步就是谎言(二之一)

[ 3124 查看 / 0 回复 ]

推脱,下一步就是谎言(二之一)

你曾经把事情的责任推给别人吗?

人类第一个推托的案例,发生在伊甸园里。事情的缘由,是撒但化身为蛇去诱骗夏娃,让她摘下知识善恶树的果子来吃,然后又拿给她丈夫亚当吃,她丈夫也吃了。他们这样一吃,就变了质,不复神原初的创造那样纯粹了。他们立即发现自己看事物的眼光不同了,于是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

但天地间有哪个地方可以躲避神?后来亚当还是必须出来,一五一十交代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是赤身露体的,所以我藏了起来。

到此为止亚当还算是老实人一个,可接下来就不同了。

耶和华神问亚当说:「?谁告诉你,你是赤身露体的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么」

请注意,从这里的描述看来,神并没有生气,而是在关切祂所造的人,但亚当没有正面回答「是」或「否」,只说:「你所赐给我,与我一起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于是耶和华神又问女人说:「妳做的是什么事」女人说:「那蛇诱骗我,我就吃了。」

这两个人说的都不算是谎言,然而,身为伊甸园的管理者,给一切的牲畜,飞鸟和各样的走兽起名的人,亚当和夏娃在这里毫无智慧,也毫无担当,完全配不上神赋予的身分地位有智慧的人不需要隐藏细节,因为神无所不知;而有担当的人会承认说:。「是的,我们吃了不可吃的果子了神啊,请救救我们!」但吃下果子变了质的亚当没有这么做,反而选择性地说实话,把责任推给妻子,甚至推给神,因为他特意点出这个妻子是神赐给他的接。下来夏娃也把责任推给蛇。

这是什么?这是实话,却不是他们该说的话。他们不知道神的心是要救他们,所以若无其事地把责任赖掉。他们的眼睛明亮了,心却诡诈了,就如同诱骗他们的蛇一样诡诈!

这是人类的第一代,他们向神推托责任,但神还是应许他们救赎,可人类接下来发生了更离谱的事。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节选【推脱,下一步就是谎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