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全球首位华人基督徒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见证!

[ 3311 查看 / 0 回复 ]

全球首位华人基督徒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见证!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被称为世界第一高峰。登顶珠峰,是许多登山家以及无数登山爱好者的梦想。

从有史记载的1953年英国人埃德蒙·希拉里的成功登顶后,华人成功登顶者寥寥无几。而戴大为弟兄,则是全球首位华人基督徒,成功登顶。

戴大为,1970年出生于山东青岛,现任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中城联盟)秘书长、天泰地产董事长。

如今,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会在全国各地的教会开展活动。活动中,他也会向弟兄姊妹见证登顶珠峰过程中,上帝对于他各样奇妙的带领。
   
首先是信心
攀登珠峰无疑是一个考验信心的过程,特别是在登顶最后冲刺的阶段。从登顶冲刺,到成功下了峰顶的六天时间里面,戴大为几乎接近虚脱。在没有任何体力的情况下,他多次想,就融化在这雪山上吧,真的无法再前进一步了,有无法述说的软弱。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戴大为想到无论如何不能放弃。他在山上跟上帝作了一个祷告:
“主啊,如果这次能够登顶成功并且能够活着下山,自己一定到处为祢做见证。”
在狂风大作的山上祷告,在没有力气前进的时候祷告,在想要放弃时祷告,一路祷告,直到成功登顶,又成功下山。戴大为弟兄回想起来说,都不知道是如何活着回来的。

学会靠主与顺服:
为了此次登顶,戴先生分享说自己足足预备了三年之久。三年之中,需要注意体能训练,
戴大为弟兄是一个非常喜欢摄影的人,无论到哪里都是摆各样的姿势。他说,拍照在本质目的上就是为了炫耀。
然而在这次登顶过程中,如果自己依然坚持随处拍照的话,那么自己肯定是不能抵达峰顶的。
而在登峰开始,他的相机不小心弄丢了。但丢了也没有去买新的,后来只拍了寥寥几张照片,其中一张是以马内利的旗帜放在胸前的照片。
对于这点,戴大伟分享说真的是上帝让自己学会顺服的一个功课,因为放下自己内心的骄傲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如果按照自己的想法到处拍照,而失去体力的话,自己可能会像其他人一样成为珠峰上的一座“冰雕”。
但是当自己活着下来的时候才明白,其实能够登顶成功,真的不是靠着自己做到的,在此也很感谢妻子和儿子的祷告,和多人的帮助。
最主要的,若不是一路祷告靠着上帝的支持和力量,自己可能就会放弃了。

来源:浪子回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