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小故事】细数恩典,原谅过犯

[ 3933 查看 / 0 回复 ]

【小故事】细数恩典,原谅过犯

「你们要赦免人,就必蒙赦免。」路六37

有一个小学老师问班上的小朋友:「你们大家有没有讨厌的人啊?」小朋友们想了想,有的未作声,有的则猛力地点点头。

老师发给每人一个袋子,说:「我们来玩一个游戏。若有哪些人得罪过你,做了怎么样可恶的事?利用放学时间,到河边去找一块石头,把他的名字给用小纸条贴在石头上。如果他实在很过份,你就找一块大一点的石头,如果他的错是小错,你就找一块小一点的石头。每天把战利品,用袋子装到学校来给老师看哦!」学生们感到非常有趣,放学后,每个人都抢着到河边去找石头。

第二天一早,大家都把从河边捡来的鹅卵石带到学校来,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一天过一天,有的人的袋子越装越大,几乎成了负担。

终于,有人提出了抗议:「老师,好累喔!」「对啊,每天背着这些石头来上课,好累喔!」

老师笑着说:「那就放下这些代表着别人过犯的石头吧!」孩子们有些讶异,老师又接着讲:「学习宽恕别人的过犯,不要把它当宝一样的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时间久了,任谁也受不了…」

同学上到了人生中极宝贵的一课。袋里装入越多、越大的「石头」,心中存留越多、越深的仇恨,所造成的负担就越重。(摘自网络)

我们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人都有缺点;凡得着恩典的人,都得学习给人恩典。当我们越能细数神给我们的恩典,我们就越能原谅人的过犯。如果忘了已往所蒙的恩典是何等大,就可能变成一个非常寡恩的人。神如何的赦免我们,我们也当如何赦免别人;我们赦免人,也就必蒙神赦免。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