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世界富豪买不来的奢侈品,你可以拥有

[ 4628 查看 / 0 回复 ]

世界富豪买不来的奢侈品,你可以拥有

今天,你是否被忧愁所笼罩?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喜乐已经成为最稀缺的奢侈品。如何才能重寻喜乐之泉呢?

喜乐是欢喜迎接每个新的一天,把它当成你的大喜之日或在世上的最后一日——或两者皆是。

喜乐是自由地享受每一天的真实面貌,在每一个当下选择欢欣快乐。

喜乐是主动攻击阻碍自己喜乐的仇敌,例如疾病、忧郁、羞耻……

喜乐是让自己每天做一件“勉为其难的事”,在其中成长。

喜乐是抬头看看星星,看看身边神的创造物:太阳、海浪、鸟儿、花朵……

喜乐是拥抱他人、跳舞、说几句鼓舞人的话、写封信或写本书。

喜乐是检视自己的信心——哪些东西让你与喜乐隔绝。

喜乐是除掉我们里面的罪恶感与积怨,让神焚烧我们悔改的祭。

最大的喜乐来自于回归简单的福音——宣告罪得赦免以及脱离咒诅的福音。

喜乐是种根深蒂固的安康之感。

喜乐可与深沉的困扰并存,丰富、真实的人性是喜乐成长的沃土。

喜乐无法刻意规划,喜乐是依照生命的本相好好享受生命。

喜乐需要用意志去选择。

喜乐需要改变信念。

喜乐需要你的委身。

觉得沮丧时不妨读读《约伯记》后五章。

宇宙星辰向我们展示主的喜乐。

喜乐在于确实感知自己的身份,知道自己是谁。

喜乐是撇弃负面的自我对话,喜爱真实的自己。

喜乐是以得胜的态度勇敢地面对每个试炼。

喜乐是克服恐惧。

喜乐是像勇士般生活。

先快乐起来,你就能够处理你的问题了。

把用在工作上的能量同样拿来追求喜乐,每天到快乐工厂报到、工作。

每晚睡前写下几件值得感恩的事。

喜乐是发现每一天当中的闪光点,滋养呵护喜乐的幼苗。

喜乐就像肌肉,愈加运用,愈加强韧。

喜乐是信心的行动——在艰难的时候倚靠为我们存在账户里的喜乐。

喜乐是在一切事上都承认上帝是对的,全然顺服主的旨意和他的方式。

喜乐是具个人特质的“一位”,忠实恒久地与我们同在。

喜乐是可靠的向导,带领人找到真理。

……

“但是人当然不可能一直都很喜乐吧?”

“为什么不能?”

我们太轻易便相信喜乐是不必要的,相信我们的日子若没有喜乐或是只有一点喜乐,也容易一天一天过,相信或许生命本来就不是供人享受,而是让人延续的。

喜乐与自由很容易被生存的实用主义给扫到地毯底下,我们要定期来一次大改革。我们需要定期的提醒,好让我们想起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欢天喜地的自由极为重要。

你可以想一想“爱”是什么。是否有人主张我们应该偶尔爱人,而非时时刻刻爱人?绝非如此,爱乃“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7)。

要不然,思考一下“自由”?根据耶稣的说法:“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约8:36)你是要一丁点自由,还是要真实的自由?神的国并非偶尔存在,而是永远长存。

总而言之,上帝要我们实实在在地喜乐,靠主永远喜乐。我们一听到这,便会困在“永远”这短短二字上,因而情绪低落,忽略了关键词“靠主”。《圣经》中没有任何一节经文劝诫我们凭自己的力量来做事,而要我们只靠主来成事。

有一位“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的神(彼后1:3),有谁会不欣喜若狂呢?

有一首圣诞颂歌说:“我们的救主让我们快乐,为何世人如此悲伤?”

如果你已经有了主耶稣,为何不欢欢喜喜?

如果你还不认识主耶稣,为何不对他敞开心门?

选自《灵魂的香槟》
[加拿大] 梅麦克 著 ,林秀梅 译

文章来源:今日佳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