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没有重量的重担

[ 6224 查看 / 0 回复 ]

没有重量的重担

有一天,黄老师叫班上每个同学各带一个大袋子到学校,她还叫大家到杂货店去买一袋马铃薯,大家都有点莫名其妙,不过都照着做了。
第二天上课时,老师问大家:「你们每一个人都想一想,有没有人得罪了你,而你也实在不愿意原谅或饶恕他?」接着,黄老师叫大家为每一个自己不愿意原谅及饶恕的人选一个马铃薯,并叫大家将那些人的名字以及他们犯错的日期都写在上面,然后将马铃薯丢到袋子里。

大家都觉得蛮好玩的,很多小朋友的袋子里都有不少马铃薯。其中,马可丢了十个马铃薯进袋子里:「玛莉说我新整的头发很丑,丢一个;伟雄打了我的头,丢一个;杰克不肯让我抄他的作业,丢一个…就这样,每件事都让马可欣然地丢个马铃薯到袋子里,他还发誓绝不原谅这些人。」

下课时,老师说:「在这个星期里,不论你们走到哪里,都要带着这个袋子,这是本周的作业。」于是,小朋友们扛着袋子上学,扛着袋子回家,甚至和朋友出去玩也不例外。

一星期以后,那袋马铃薯就不那么好玩了,变成了相当沉重的负荷。每个小朋友都觉得袋子很沉重。而马可的袋子里更是差不多有五十个马铃薯呢!于是,小朋友们开始向老师抱怨:「老师,装马铃薯的袋子快把我们压垮了,这项作业甚么时候结束啊?」

黄老师回答说:「你们现在知道不肯原谅别人的结果了吗?会有多大的重量压在自己的肩头上呢?你不肯原谅的人愈多,这个担子就愈重。」

「那么,这个重担该如何是好呢?」老师停了几分钟,要大家先想一想。
然后,她公布答案:「放下来就行了!」

生命中的不饶恕、苦毒、怨恨,其重量是很沉重,往往是我们身体所负担不了的。
「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太福音 6:14)
「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哥罗西书 3:13)

饶恕就等于把重担放下了!你自己享受到的绝对比对方还多。

来源:基督恩典之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