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走出风水阵

[ 7394 查看 / 0 回复 ]

黄心朗

没根基的信仰
    妈妈是天主教徒,我出生不久,她就让我领洗。我小学丶中学都在天主教学校就读,从出生到十五丶六岁,每礼拜天都参加弥撒。长大後,我们想晚起一点,便参加了英语弥撒。小时我的英语不好,去了教堂十几年也没听懂道理,所以信仰没有根基,想不通它和做人有甚麽关系。
    一九八九年,我十七岁,举家移民加拿大温哥华。生活有很大变化,妈妈不去教堂,我更不去了。这时,我可说没有信仰。

迷信风水命理
    大学将毕业到刚进入社会工作那段日子,由於我的野心大,希望有好工作,有好表现,事业成功,一切顺利,就开始跟朋友丶同事涉足风水和命理。一踏出校门,我就进入加拿大最大的基金公司,在其投资部门帮助客户管理互惠基金(MutualFund Management),自信前途一片光明。
    起初,只是跟着人听听风水丶命理之说,後来找人看自己的流年运程。我入公司时廿三岁,做得很不错,一两年後,已升为第一位华人经理级员工。这种情况实在少有,所以沾沾自喜,心想:“多麽顺利!”於是觉得风水丶命理之说很灵验,更积极投入钻研起来;之後又看佛教的东西。

练气功的经历
    由於好奇,又想健身强体,威风一点,就跟着没信仰的爸爸去学气功。爸爸学气功一直没有甚麽感受,练静功(俗称“打坐”)也不觉得有特别反应。可是很奇怪,我初学时已有感应。每星期日,我们有集体练功时间,一百多人在体育馆练功,我竟感觉到有气流运行於自己两手之间,非常强劲。气流从我的右手流到我的左手,有时候那股气在我两手之间像面团似的,有触感,真不可思议。很多人都感觉不到这股气流,所以我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一九九九年有一次练功,在我前方有一位女士,背着我坐着,彼此相隔一段距离,伸手触不到她。但我发觉,当我练功时,手指向前,就有些气发出,我收回手後,她就用手拍拍自己的背。当我伸手时,她的手就停下来,几次都是这样。练功完毕,她对我说,她有背痛,方才感觉後面有气流阵阵流向她的背部。我觉得我竟有如此功力,真不得了!
    每次练功,都有人出来见证气功如何的帮助他们,这类故事听过不少,自己也有类似经历。其实,那段日子,我的女朋友(现在是我太太)已开始去教会,她和我的其他朋友都邀请我,但我坚持学气功。我想,信耶稣,我已有过十几年经验,不外如是;但我练气功即时见效,又可以帮助人,为何不练?!
    後来有一次集体练功,後面有位女士忽然跳了起来,用国语大叫:“狐狸精,我要杀死妳!”我从来没听过如此凄厉绝望的叫声!那一刻,本来集中精神练功的我,内式乱了,整个人变得恍恍惚惚。师傅曾说,遇到这种情况,就要收功,多做几次收功的步骤就没问题。可是那次我整个人一直觉得不舒服,睡也睡不好。做了两三天收功才稍为安定。当时觉得,是不是气功有一点邪?

莫名恐惧袭来
    我在基金公司工作已经四丶五年,工作不错,已上轨道,环境也熟悉,没有压力。一九九九年底,适逢假期,心情轻松。那年十二月,人人都在谈“千年虫”,想不到我的脑子里,竟也出现了“千年虫”
    十二月卅一日那天,起床时,整个人莫名其妙恐惧慌张,呆呆地坐在家七丶八个小时,对着电视机,从澳洲放烟火迎接新世纪,到温哥华放烟花,我一直呆呆地坐着,连厕所也不敢去,东西也不敢吃。爸妈看见我这个样子,觉得奇怪。我自己以为睡一觉总会没事;可是总无法入睡。
    第二天,情况更差,心慌意乱。几天下来,自己也觉得非看医生不可。当时我仍练气功,以为对自己有帮助,可是没有效,反日见严重。医生为我做了各种体检仍查不出毛病。可怜我已受苦两个多星期。
    二○○○年一月中旬的一天,外面下大雪,朋友来带我去看中医。中医师说,我心脏虚弱,肺氧不足,影响睡眠。又因心脏虚弱而心惊胆颤。之後朋友说:“你跟我们去教会吧!”他们之前已邀请过我几次,这次我被他们的爱心感动,就答应下星期跟他们去教会。

庆幸重获新生
    到了礼拜日,我仍不舒服。感到生不如死,无比的绝望,不知道自己为何活着。我完全失去了生存动力,但仍守诺言,到教会去。
    到了教会,感觉似曾相识,也是讲耶稣的道理和事迹。但是我太累了,听不进去,只感到绷紧的身体渐渐放松,舒服起来。当时有一个意念:生命不该就此结束。活下去的意义和力量好像又回来了。
    之後仍然失眠,惶惶然不可终日。但是已不绝望,也不痛苦。
    我继续去教会,也看中西医。上帝的医治渐渐临到,我心中的恐惧渐渐退潮,睡眠改善。两个多月後,完全康复。那时,我仍在家练气功,办公室内仍放着风水阵。
    一个多月後,二○○○年四月复活节前的礼拜天,陈益锋牧师讲道,内容是耶稣与尼哥底母谈论重生。会毕,我即上前请教陈牧师信仰问题,他领我做决志祷告接受耶稣基督做我的救主。之後我告诉女友,她也在当天信耶稣。我们同一天决志,前後相隔几小时。

靠主得胜撒但
    上主日学後,知道上帝是忌邪的,我既然信主耶稣基督,就不该拜偶像和信风水丶算命的事。於是坐言起行,与女朋友回办公室拆掉风水阵,用袋装起,丢进垃圾箱内。
    没想到回到家,不到一个小时,恐惧感竟又回来了,整个人忽然变得慌张起来,无所适从,跟前次不遑多让。晚上也是失眠。这种情况持续了两个多月,医生束手无策
    但是,这一次,我失眠时就祷告丶读圣经,亲近上帝。以前总以为,信教无非是为了求福寿康宁,这一次的经历让我体验,原来不是这样,只要我们信的是真神上帝,无论环境顺逆都当持守。我很感谢上帝给我这个考验,否则我还以为信耶稣只是为自己求福求寿,与世人无异。
    信耶稣以後,我渐明白,做基督徒要尊主为大,顺服上帝,行祂的旨意。所以,想到气功有佛教意象,是他们的宗教操练,就不应该拖拖拉拉,藕断丝连。我应该告别从前,专心跟从我主,所以不再练气功,把练气功所用的东西也烧了。
    二○○一年四月的复活节,我与未婚妻一同受浸,八月结婚。感谢耶稣基督,拯救了我。

(黄心朗现今是一位传道人。余黄国凯采访)
原载《中信》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4-09-14 20:06:4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