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何处得平安?(上)

[ 6657 查看 / 0 回复 ]

-张路加牧师三藩市布道会      Ruth Wong


上周六(12月13日)晚三藩市金门基督教会「何处得平安」的布道会上,成长于中国,留学于欧洲,服事于美国的张路加牧师面对会众,发出这声无限的感慨:美国的加州大火、飓风不断,中国的地震、毒奶粉…

除了天灾人祸,聚焦到我们个人,又是心中充满着忧愁、思虑、绝望?到底我们为何失去了平安?又如何找到平安?张牧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时下很多现实,用圣经给出绝对的答案。整个布道会充满恩典,令在场人士感动至深。

天灾人祸到底错在谁?

面对诸多天灾人祸,我们总是难免问个为什么?是上帝故意的吗?对此,张牧师说到:其实人祸是人造成的,天灾也是人造成的,根由都是人的罪。

「为什么我们生活在没有平安的世界?」张牧师引用创世纪里的典故,上帝对亚当说:「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亚当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人的意思。本来上帝给人已经设立了一个标准说善恶树上的果子不能吃,可是人说:「上帝算老几?」我们不用上帝的话做标准,用人的话做标准,越来越没有绝对的东西,于是世界也越来越混乱。

看很多的天灾,其实并非无缘无故的,反而是人祸造成的。他举出中国地震的例子,说地震之后很多科学家找原因,其中一个研究地震几十年的专家说,其实中国过去几十年一直忽略一个问题:中国很喜欢建水库,而这么多水库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建在四川的。有一个相当明确的结论就是当水坝过高的话一定会对当地造成不小的影响,比如每一次排水蓄水都会好像一把大锤敲击大地一样,长久这样的话很容易形成地震的危险。

这个专家建议说其实很多水坝本事不必要建立的,只是为了局部利益而已;我们总是觉得要改天换地,但是本身自然其实就是最好的。

张牧师接着说,我们总是以为我们很多人很有爱心和创造力,未来在我们掌握之中,但是历史总是一次次的提醒我们:人是有限的、是罪人。「天灾让我们看到人的有限,人祸让我们看到人的有罪,这些天灾人祸一起让我们看到:人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太了不起。」

一辈子为谁辛苦为谁忙?

不仅天灾人祸这些周围的环境让我们感到不安,而且我们每个人心底本身也有着不安。到底圣经是如何告诉我们为何我们失去平安的?又如何找到平安?

张牧师引用约翰福音20:19-31的经文给出答案。他说,这里我们看到这些门徒在主钉上十字架之后心里充满了害怕与绝望,因为跟从了3年多的老师突然被钉十字架了,而且亲眼看到他死了、埋在坟墓里面,他们感觉好像天塌下来的感觉,哀大莫于心死,所以他们聚集起来彼此取暖,但是他们心中的害怕与绝望,到底谁能改变呢?我们也有和他们当年一样的问题,我们常常感到黑暗,即使在白天也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在哪里。

「我们为何需要福音呢?如何解决心里的黑暗、惧怕、绝望、忧虑呢?」张牧师引导大家从经文中找答案,「耶稣出现了,他说愿你们平安!耶稣知道到这些门徒最大的问题是失去了平安。我们也是失去了平安,我们人与人、丈夫与妻子、父母与孩子、国家与国家、社区与社区?.之间都没有平安。」

「后现代有句名言:『路在脚下』,意思是只要你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因为没有标准答案,只要你觉得快乐就算成,很显然人们发现没有路,也不再有目标,整个人类都在摸索里面,所以一定会加剧冲突和流血,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把尺,没有绝对的标准。」

看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也常常是活在黑暗之中,张牧师用三个字来形容:忙──为谁辛苦为谁忙?茫──沙漠心情旷野路!盲──不知今夕是何年?

谈到此,张牧师深有体会,他举出自己不少同学的例子。他说,自己不少同学在别人看上去生活非常不错:有车,有房,有钱,很多都已经是CEO、总经理等等,别人看上去无限羡慕,但是他们的心情却仿佛身在沙漠一样。

以前人们喜欢说:「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但是现在却成了「问世间钱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现在人们常常为了追逐金钱而抛弃一切,最后「穷的只剩下钱了」,可是突然一天经济危机,银行的存款都变成泡沫般,一下子就仿佛感到天塌下来了。有位在矽膜u作的华人工程师总结说,几十年的人生最后的结论原来是「千辛万苦虚无飘渺」。

我们总是活在惧怕之中,生活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找到上我们,每个年龄段也都有要担心的事情,刚刚解决完这个,又一个接踵而来。有的人以为只要有钱就人生平安了,可是发现人生有太多我们无法解决的事情。而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活在绝望之中。

张路加牧师简介:

张路加牧师来自中国,原为材料工程师,在中国大学时代重生得救,于德国柏林理工大学材料研究所深造期间蒙召全职事奉。先后完成在美国福乐神学院及台福神学院的宣教及神学方面装备。张牧师曾先后在德国柏林及美国洛杉矶参与建立及服事华人教会。自95年起担任「播种者」国际协会 (The Sowers international) 中国事工部主 任至今,致力于中国大陆的教会培训及校园事工。同时也在北美及各地主领聚会,推动宣教福音事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