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乐至”撒种之行

[ 7787 查看 / 0 回复 ]

晓孙

当灾难即将成为过去,灾民还没有从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的悲痛中走出来,可想而知他们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走出来,那麽此时我们该做些什麽呢?我们应当装备好自己,求主亲自带领我们走进他们的生活,向他们无条件地表明爱,与灾民建立长期的互动关系(特别是在所有的媒体、关注渐渐撤离以後)。让他们亲身体会到,我们带给他们的爱和别的渠道给他们的爱是不一样的。我们所给予的爱是来自爱的总源头,是永不止息的。在与他们建立关系的过程中,让耶稣基督的爱从我们的身上流淌出来,浇灌灾民们受伤的心,让他们在主的爱里回归。

感谢主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去服事那些活在困苦中的灾民。5月21日早上九点, 我和金苹果教会的六个弟兄姊妹,开始了这次心灵重建工程的第一站──乐至县肖大叔的家。

肖大叔就是我拍的“爱在都江堰”图片中的那个老人。虽然他只不过是众多灾民中极其普通,甚至是微不足道的一位,可是我们的上帝爱他,让我们遇到他,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能够去关心他们。

我禁不住想起,前几天在一个贴子中看到的一个题目“你在乎一条小鱼吗?”是的,在这次灾难中,有许许多多像肖大叔这样的小鱼,我们可能无力去全部帮助,我们伸出的帮助之手也是微不足道的。可是,被我们帮助的肖大叔在乎,他和他的全家在乎我们所伸出的援助的手。这需要就是对我们的召唤,哪怕我们是那将残的蜡烛,只能发出微弱的光,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快要搁浅的小鱼。

肖大叔的家离成都大约 300 里地,虽然我们从来没有去过那个地方,但是我们相信神必与我们同在,并亲自带领我们,因为我们的帮助是从那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感谢主引领我们一点没走冤枉路,三个半小时後我们顺利到达肖大叔的家。当我看到肖大叔的时候,被他的装束与他满脸的悲伤感染了,强忍著,才没有掉下眼泪。

水稻和养蚕是他们家主要的经济来源。那时,他刚从插稻秧的田里回来,衣服是破的,还溅满了泥水,挽著裤腿,光著脚丫子。走进他家後,又一次被他们的居住环境惊呆了,难以想像他们是怎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生活的。用一个词“家徒四壁”来形容最贴切不过,屋子里唯一值钱的就是那个中号的电饭锅。

他们住的屋子是用石板和木板搭建在山边很破旧的房子,站在屋里抬头处处都是漏光处。我问他们会不会漏雨,他的女婿告诉我如果小雨没啥大事,如果大就不行了。就在这样的屋子里,住著两对老人、两个孩子(一个六岁,一个还不满七个月),和他们腿有残疾的爸爸。你们看到这里会为这家人的处境感到难过吧,那就为他们祷告吧!求我们的神来拯救他们,不但把他们从苦难与贫穷中救出来,更要把他们从死亡与罪恶中救出来,让他们得著那永生的生命,因为我们的神是救助贫穷人的神。当肖大叔接过爱心款和我们所带去的捐助物品後,他又一次流下热泪。

肖大叔全家拿出了他们家最好的饭菜来招待我们──一锅豆角粥。我想生活在大都市的人,如果看到那样的饭会咽不下去,会倒掉的。因为他们没有煤气灶,用柴火烧的粥里泛著柴火烧尽的灰,炒的豆角菜里也是那样。可是到那里的弟兄姊妹没有人有怨言,没有人嫌弃,而是欢喜地领受了上帝赐给我们的食物。

饭後,在我们强烈的要求下,肖大叔终於同意我们和他一起去采桑喂蚕。虽然刚下过雨的地里很粘,鞋子上全是泥巴,可是弟兄姊妹们没有一个抱怨的,反而很喜乐,为著有这样的服事机会而感谢上帝。

回到他们家,我们又分别和他们的家人进行沟通。当肖大叔在找茶叶的时候,我说大叔不用麻烦了,我们不渴,他话还没说,眼泪就流了出来。我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你想说的我都知道,更知道你很悲伤┅┅”我想此时任何劝慰的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听他倾诉,为他擦去眼泪,告诉他我们还会常来看他,并在心里为他祷告,求神赐福给他和他的全家,更求神在这次灾难中亲自医治他们全家人的心灵创伤。

由於时间的关系,我们不得不离开,我们领队的弟兄再一次把他们需要的物品做了记录,以便下次再来时能够提供给他们。肖大叔的脸上始终没有笑容,这我能理解。他失去唯一女儿的痛苦和悲伤,是他的亲家和他的女婿无法真正体会到的。车子发动前,他和他的妻子走到我身旁冲我笑了笑,他的笑带给了我莫大的安慰。他告诉我他认识我,还记得我在都江堰的时候为他系鞋带。他的笑却让我哭了,我告诉他要坚强的活著,多保重,我还会来看他,上帝会亲自安慰他。他点了点头说∶感谢主,感谢你们。

此时,我在心里赞美我们的救主。神啊,你听到了吗,他说感谢主,这是圣灵亲自感动他的心,他才说出这样的话。求你亲自浇灌我们在这里所播的爱的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将荣耀颂赞归给你!天父,再一次地感谢你!因著你的大爱,我们来到这里;因著你的大爱,让肖大叔一家的生活、重建有了希望;因著你的大爱,我们还要继续关爱他们及更多的人┅┅

愿我们所到之处都能为主做那荣耀的见证!盼望当我们走了以後,当他们从悲痛中走出来以後,生活家园特别是心灵家园得到重建的时候,创伤得到医治的时候,能告诉世人∶耶稣来过┅┅

作者现住四川。

来源:                                                                                                                 海外校园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9 08:28: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