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你的名声VS你的品格

[ 7734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鼎为炼银,炉为炼金,人的称赞也试炼人。》(箴言27:21)

    有价值的金属经高温燃烧是为了除去不纯洁的瑕疵。一旦所有的瑕疵都融化,剩下的物质才具有真正的价值。你的品格应该具备最高的价值。因着这样的理由,神会炼净你的品格,除去不纯的部分。神的目标是使你成为正直,拥有基督的形象。

  小心勿以他人的眼光为自己的品格作结论。他们只看见你呈现在别人面前的部分属性;那代表你的个性或是你的名声。外人眼中的你和你的内在的真我可能截然不同!举例来说,你可能需要别人认为你是慷慨的,所以你需要确定别人总是看见你给予。但实际上,你可能只有在别人看见的时候才会给予。私底下你可能是个性自私,但是在公开场合时你会慷慨给予。

  我们都想将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世人面前,记得我们以行为表现出基督的样式。神对我们的看法远比别人看我们的眼光更为重要。确定你明白神对于自己品格的看法,而不是从别人的赞扬中得到评价。当朋友因为你的节制赞扬你时,神知道其实你在家里会拉上窗廉大发烈怒。不要满足于别人给你的最高评价。他们只有看见你的其中一面,神看见你的心。记得,神对你的品格有更多兴趣,而不是你的名声。允许神精炼你的品格,烧掉所有不纯的杂质直到你真正象基督。你可能认为自己的品格很好,但是若你仔细听神是如何看你,你可能会感到惊讶。

让我们祷告:
《天父,我们知道你以我们的本相接纳我们,不论我们或好或歹,你的爱都不改变;在你面前我们不用作假,戴着虚假的面具。天父,你鉴查我们的心,我们内心深处最隐密的,主你都清楚知道。求主光照我们,让我们反省自己,看到我们内心的不洁;求主赐下顺服谦卑的灵,让我们愿意让主炼净我们的品格,帮助我们真正越来越有基督的样式。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4 22:44: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