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心灵贫乏的人有福了

[ 7450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心灵贫乏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5:3)

  耶稣一次又一次地论及天国,即神的国。他拿地上的国、地上的野心抱负与天国做对比。地上的国,把人和人为的巴别塔摆在中间,其目标在建立没有神的壮观文明。人很喜欢盖华丽的城堡和纪念碑,以表彰自己的聪明能干与力量。人以精于世故做伪装,实则是屈从于个人欲望,屈从于标榜自我、享乐与权力的自私野心。人费尽心思要控制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奉自己为神明而压制他人。

    自私的自治王国必败无疑。但以理把这点看得很清楚,当初他就是据此为尼布甲尼撒王解梦的。尼布甲尼撒王梦见一座代表所有人为之帝国的巨大雕像,这大像被神的国摧毁殆尽。一个没有神的帝国,至终必毁于大灾难。

  耶稣所讲的是一个截然不同的国度,他的国有一位不一样的王,有不一样的律法和原则,不一样的疆界和不一样的国民。这国与众不同,城市亦与众不同。他的国超越其他所有的王国、文化和文明——无论是既存的,或将来要有的。他的国虽存在地上,但其起源、居所和最终目的却是在天上。

  这国既在地上这里,又远在天上;不单是将来在那里,也在此时此地。我们要怎么去那里呢?经由灵里的贫乏,即谦卑。灵里贫乏的人是怎样呢?蒙福啊!贫乏的人自己一无所有,总是得依靠别人,他需要帮助,他需要恩典,他伸出空空的手。神的国就是欢迎这样贫乏的人,至于骄傲、自作主张、自负自大的人是根本进不去的。能进入神国的是心灵贫乏的人,他们真有福气!

让我们祷告:
《神啊,你的国是何等的美好。愿我们的心为你的国、你的义、你的荣光、为你自己所吸引。求主开启我们心灵的眼睛,让我们凭信心看到神国的荣美。求主开启我们的心门,赐我们有顺服、谦卑、清洁、柔和的心,使我们在地上,就能进入、经历神圣洁的国度。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艾克曼牧师《日日得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