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真实的团契

[ 7305 查看 / 0 回复 ]

    人受造乃是要结果子,神造我们生活在社会中,可不是要我们作独行侠,他不要我们离群索居,而是要彼此团契相交。当人犯罪堕落,他的灵性就死去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他的肉体也死去,便进入永远的死亡。圣经所说的死亡并不只代表肉体的不存在。

    圣经对死亡的定义是切断,与神隔绝,离开神的面。人虽依旧存活,却成了孤单的人。你我生在这个世上,当我们归信耶稣后,便在基督的身体里重生了,为的是与别人一起生活。

    其实,孤单常常是出自我们的选择。而你正是那惟一能打破孤单与隔绝的人,别人可以为你祷告,但你必须自己去面对,你必须下决心结果子,可是你不能像荒野孤狼般靠自己去做,因为神已经把你放在一个大环境之下了。

    许多基督徒迟迟不肯诚心诚意投入神所要带领他们去的团契,反倒独来独往而不结果子。在孤立的服事和孤立的生活里,你是没办法结出神为你所定的丰盛果实的。

  有些人——我几乎每天都看到——仅表面上隶属于一个教会,心里却不是。他们自己跑自己的路,虽隶属于一间教会,其实并未全心投入。他们心想:“我若完全投入教会活动,就没时间做自己的事了。” 于是自我冒出头来。但重点并不在于花时间投入教会活动,而是要委身于耶稣,委身于他所带领我们去的地方。

    还记得耶稣复活后对彼得说了什么吗?《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你不愿意去的地方。》(约翰福音21:18)这段预言不但论及他的死,也提到他的生活方式。
  年轻时我们都希望奔跑自己的道路,但随着年岁增长,才明白我们不能为自己活。即使是基督徒也很容易为自己保留一部分,你不要那部分的生命死去,也不愿放掉。比方说,可能是关于你呼召的某个想法,你非常在意珍爱而舍不得放掉。你在下意识中把自己包在一个壳里,不愿投入神为你所定的团契里,只有泛泛之交。但神希望你在圣灵里与人团契相交的层次能更上一层楼——让你受别人的激励而获得益处。

  听见传道人这么说真是令人难过:“我从来不敢向会友或同工倾诉心里的话,我不敢向任何人敞开心,我必须孤自一人,而且表现坚强,因为我若敞开心,他们马上就会刺过来,我就连一天也活不了。我不敢说出自己的软弱,因为那样他们就会开始唾弃我。”你看出来了吗?这是撒但的谎言迷惑!要使基督徒互相隔离,在需要讨论时无法互相讨论,需要帮助时也得不到帮助。而每个人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

  我并不相信应该自成党派,一群人互相摸索对方的心灵,老是停留在以自我为中心的儿童阶段,不肯前进。小孩子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约翰一书说我们是基督里的小子,是基督里的少年人,是基督里的父老。小孩子需要让别人注意他,青年人需要证明自己的长处,但父老们则要为下一代负起责任。

  当神要把你从这个阶段带到下一个阶段,你可以抗拒,你可以停留在孩童阶段,一辈子都让人喂养。你可以停留在属灵的青少年阶段,认为只有够酷的事情才好玩;你可以自我膨胀,让身体的发育超过内涵的发展。另一方面,父老们则迈入自我认同的阶段——我就是这样的人,这就是我该做的事,该尽的责任。

  你必须向某些事死去,才能从一个阶段进到下一个阶段。有些人总喜欢谈自己软弱,而忘了神的能力。我们并不是传讲自己最重要,要靠自己坚强。我们乃是传保罗所传的,就是我们在主里靠着他的大能而刚强。我们知道靠着自己的力量没有办法做什么。我们非常清楚这就是所谓《在瓦器里有宝贝》,当然我们不必深入探讨瓦器,而是要强调那宝藏!

    我们都需要别人的帮助——神造我们就是如此,没有人可以孤立生活。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求你让我们看到,弟兄姐妹彼此相爱、彼此扶持、互相鼓励,才能在灵里一起长大成熟,才能为神国结出果子。当我们孤单分裂的时候,也是最易遭到撒但攻击的时候。求主赐下那彼此连结、彼此守望的心志在我们中间,让我们愿意委身于教会,更重要的是完全委身于你。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艾克曼牧师《天生赢家》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4 22:23: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