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智慧的言语

[ 8498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雅各书3:17)

  智慧是非常宝贵的恩赐,箴言说我们应当呼求智慧,因为一旦寻得智慧,就是寻得可喜悦的奖赏,也是极大的祝福。有些人空有一堆知识却缺乏智慧,而能够“用最可行的方式去做事”就是智慧。知识提供的是讯息情报,智慧则是将事实整合,并以正确的方式运用情报。能在正确的时间与地点,与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就是智慧。知识所提供的是事实,仅对既存的状况作恰当的审视,且通常是靠过去的经验,然而智慧却能瞻望未来。

    若说预言是为了造就、安慰与鼓励,而知识的言语好比为咖啡加糖,那么智慧的言语就像给咖啡加奶精了,亦即增添另一层面的理解、应用并瞻望未来。

  但有一点跟知识的言语一样,智慧的言语并不代表所有的智慧,仅是针对某种情况所发的智慧言语。超自然的智慧言语常常是简单的几句话,却绝非我们自己想得出来的。雅各说智慧是清洁的,平安的,温柔的,乐意顺从的,满有怜悯的,而且既不偏待人也不假冒为善。《各样美好的赏赐,各样完备的恩赐,都是从上面、从众光之父降下来的,他本身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子。》(雅各书1:17)

    智慧里充满了美好的果子并带来平安,难怪圣经说我们要作聪明人,不要作愚昧人。但我们若缺乏智慧,我们可以向神求,他乐意给我们。《你们中间若有人缺少智慧,就当向那厚赐众人,而且不斥责人的神祈求,他就必得着。》(雅各书1:5)

让我们祷告:
《主啊,我感谢你,因智慧是从天上来的,当我们需要智慧而向你求时,你必赐下。而且你借由智慧的言语使我们明白你超自然的智慧,经历你超自然的大能。为这一切,我要献上感恩和赞美。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艾克曼牧师《日日得胜》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4 21:52: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