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归乡之路

[ 7070 查看 / 0 回复 ]


頌慈



有一种非常奇特的鱼,名叫鲑鱼。它们的生命始于北半球的北部森林里,那清冷小溪中的岩石底下,由鱼卵孵化成幼鱼,稍为长大时,就开始慢慢地游回到大海中生活。它们一路上捕食虾蟹、深海藻类、及其它小型鱼类;并逐渐长大成熟。按照不同之类别, 于两年至十五年内, 它们会陆续游回到生命启始之地-----清冷小溪的那块岩石下。

每一年夏末秋初之际,一批批不同种类的鲑鱼,自太平洋、大西洋中精准的找着它们返乡之路。它们是如何得知这条返乡路线呢?我们无法一探究竟。但是,鲑鱼从大海游进河流,由河川一路逆水而上进到清冷谧静的小溪。经过许多危险,例如:食物链中其他动物的捕食,人类的垂钓等。                                 

鲑鱼的这些经历,从某一方面来说与我们的人生似乎有些相似。朋友们,试着回想我们自幼至现今的生活:一开始先在家庭和学校给予平静清浅的环境,及至要成熟长大时,就必须要不断的突破、超越周围的环境(人、事、物等)。在世界的海中不断地沉浮!但是鲑鱼和我们最大的不同在于,它们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回到哪里去。终其一生要回到它生命的原乡!

那我们的人生意义到底是甚么呢?除了凭空想像,还有个好方法可以探索人生的目的和意义,就是启示。我们可以转向神,从他的话语中去寻索。神不单是我们生命的起点,他是我们生命的源头。要找寻人生的目的,你首先要转向神的话语,而不是倚靠世上的才智,『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9章10节)你必须将生命建造在永恒的真理上,而不是建立在通俗的心理学、追求成功或励志故事上。生命的重心不是在你,圣经说:『……一概都是藉着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歌罗西书1章16节下)

亲爱的朋友,请你思想怎样才能不被大众传媒蒙蔽,能提醒自己:我是为神而活,不是为自己而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