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你的心在那里?

[ 7862 查看 / 0 回复 ]


耘田



很久以前,有个财主,大家称他为彭员外。他成天在屋里,一手拨着算盘,一手翻着帐本,想着要如何才能将这些财产变得更多。

在彭员外家不远处,有座农舍,小李一家人在里头住着。小李经常在他仅有的一小片地里耕作着。当他可以歇息的时候,他就会取出一支短笛来吹奏几曲。

每当笛音响起时,小李的孩子们欢喜地唱起歌来。悠扬的笛声伴着孩子们的歌声,时常在空中飘荡着……从他们家飘到彭员外家。彭员外被这些声音打扰的不能专心打算盘对帐,他一时计上心头,就这么办吧!

他拿了很多很多的钱放进包袱里,亲自驾着马车送到小李的手中。并且对他说:「这是我一点心意,请你收下来,好好的使用它们。」

小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从来没见过如此多的钱,他自言自语道:「我应该怎么办呢?我得先数数才成。」于是他开始点数起来,……因为他怕数的不对,又重新数过。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他没有时间拿出笛子来吹。

第二天清早,小李他开始担心有人会来偷钱,就想法子要将这些钱藏起来。先试着塞进炉灶里,觉得不妥,又放在床底下,…… 最后决定用绳子将包袱绑紧垂进井里。一天就这样乱糟糟的过去,他没有时间拿出笛子来吹。

第三天,小李开始想要如何使用这些钱。他想:「唔!……我要先买头牛,……唔!再买副犁套,…… 唔!还要买五只母鸡,鸡可以下蛋,…… 哎呀!我还需要买件体面的长袍大褂来穿……」他还没想完自己的恢弘计划,这一天又过去了。他没有时间拿出笛子来吹。

到了第四天他醒来时,担心钱少了,又要将包袱从井里拉出来。正当小李要开始点数时,他的小女儿对他说:「爸爸,为什么你不吹笛子给我们听啦?」他想也不想的说:「我太忙了。」这时小李的妻子就说话了:「孩子们,当一个人心里头有天堂的时候,他就不穷了。」突然小李停止数数放声大笑了起来,他说:「我知道现在要怎么办了,我要把这些钱全都送回给彭员外。」说完他就取出笛子来开始吹奏起来,孩子们围在他身边高兴地唱和着,悠扬的笛声伴着孩子们的歌声,在空中飘荡回旋着。

耶稣的话如此教导我们----『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马太福音61921) 耶稣又提醒我们,要看重自己在神眼中的价值,他说:『……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他,你们不比飞鸟贵重的多么?』(马太福音626 )

亲爱的朋友们,仔细想想看我们生命尊贵的本体,神是如何眷爱,再看看自己的「心」又是否放对了位置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