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家之主

[ 7282 查看 / 0 回复 ]

耘田


有一对才结婚不久的基督徒夫妻,他们讨论着在今后婚姻关系中,若产生磨擦时要如何处理。做先生的说:「我们在神面前的婚姻盟誓你记得吗?」妻子回答道:「从今以后,无论环境如何,或贫穷或富有,或生病或康健,誓言相亲相爱,至死不分离。」先生就告诉妻子说:「我在外上班,有时会遇到事务繁忙,或人际上之纷冗,若回到家脸色不好时,你就不要理我,让我安静片刻;以后你在家中操持家务,整天与孩子为伍,难免心力不从,也有火气的时候。这时我也会退让一些。待事后对方心情好转时,再告之言语态度疏失之处,并要诚心道歉。而且要对事不对人,… 总之,我们夫妻是一体,不可意气用事针锋相对。」妻子闻言亦感甚好,便依此约定一直沿用。在他们数十年的婚姻里,他们的孩子从未看过父母因任何的事情,彼此互相批评指责过。孩子们所见到的,是父母亲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彼此相爱,彼此宽容,在凡事上都有节制。


在这个故事中,我们看到这对基督徒夫妻彼此对婚姻的委身,互相尊重以及正面回应,都是因着神的爱---『我们爱, 因神先爱我们。』〔约翰一书4章19节〕也看到神对婚姻的重视,『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 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爱教会,为教会舍己。… 然而你们个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丈夫。』〔以弗所书6章22节至33节〕

一个美丽的婚姻故事,不在于男多金女貌美,亦或华屋美车,而在于这个家庭是否邀请耶稣成为他们的一家之主,朋友们,你以为如何?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4 20:36: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