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再回童年

[ 7566 查看 / 0 回复 ]

陈 琳

沐浴在甘甜中的心灵,很少会自动回顾痛苦时的挣扎。信主之后的我,谈及自己为何改变信念时,却总是要先回忆自己的过去,从那个患得患失、迷茫恐慌的我讲起。

出生在无神论国家的人,听到有人耐心地讲解耶稣的生平(尽管是用充满爱心的声音),多半是会嘲笑的。是呀,在我们的心中,至高无价的是知识,是科学,是权威。堵塞的心灵,已经很难有空隙接受爱。

当一位来自美国的女孩给我传讲基督的牺牲、伟大的救赎时,我就怀疑过她的真诚,分析过她的目的,鄙视过她的迷信。总之,我完全无心体会神的存在,更无心体会神对我们的爱。然而,她三番四次地讲述,从未要求任何报酬。她真诚亲切的微笑,竟开始一点点地改变我对世界的看法。

我曾经相信,这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成熟的人际关系就像公式一样冷静──等式左边是你的努力,你的天赋,你的成就;等式右边是相等的赞扬,爱恋,帮助。

现实好像也证明了这一点。我屈指可数的“死党"多半是儿时的朋友,他们现今多半在国外或远方。而身边的人呢?大家彼此注视,衡量着自己当如何付出,如何投资,如何盈利……无论是学业还是感情,一切的一切,都像风中的芦苇,摇摆不定,得到也担心,失去也烦忧。

那个美国女孩给我讲了很多关于神的爱的故事之后,亲手抄了一份祷告词给我,并告诉我,按着这个祷告,我就可以感受到神的存在。

那时,我把她给我的圣经放在床头,把这张写有祷告词的纸当书签用。有时,晚上会看一段圣经,主要是为了练习英文。

没有多久,我病了。当我病得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滚落时,我取出了那张祷告纸,机械地照上面读了3遍。话音刚落,不但疼痛消失了,更奇妙的是,在我对属灵四律(注)都一知半解的情况下,心中却充满了喜悦。如果没有神的存在,如果不是人有灵性可以与神相通,真的无法解释,我在疼痛消失之后会那么喜悦,对一个比我们强大的存在会如此充满感激。

当时我真的什么都不懂,但我的心满是感激、希望、喜乐。的确,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诚实和信靠,感受到神的存在。正如圣经说:“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哥林多前书》1:30)

现在看着很多与我有相同背景的同胞,在挣扎地论证着关于基督的每一个细节,渴望藉着自己有限的知识,彻底分析之后,再决定信还是不信。我真的很心痛,如果上帝的道理可以用我们的大脑分析透,他还是神吗?

神的存在是我们的福分,他的爱给了我们希望,他的话(圣经)给了我们准则。我信主之后,结识了很多兄弟姐妹。他们像普通人一样生活着,在各行各业工作着。但是他们脸上的笑容、心中的喜乐,总是不断激励着他人向神的国度靠近。他们让我看到,无论世界怎样争斗,基督徒都可以不慌不乱地靠着对神的信念处世,以爱心待人。我不再有患得患失的恐惧,我满心都是神恩典的信实,真如回到那无忧无虑的孩童时代。耶稣说:“ 我实在告诉你们,如果你们不回转,变成像小孩子一样,一定不能进天国。所以,凡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是最大的"(《马太福音》18:3-4)。□

注:

属灵四律:

1.神爱你,并且为你的生命有一奇妙的计划。

2.人因有罪而与神隔绝,所以不能知道并经验神的爱和神为他生命的计划。

3.耶稣基督是神为有罪的人所预备的唯一救法,藉着他你可以知道神的爱,并经验神为你生命的计划。

4.我们必须亲自接受耶稣基督作救主和生命的主,这样我们才能知道并经验神的爱和神为我们生命的计划。


来源:                                                                                                                 海外校园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4 20:02: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