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母亲中了“降头”邪术

[ 251 查看 / 0 回复 ]

母亲中了“降头”邪术

伍欣旭

不再作假基督徒
上世纪五十年代,我生于广州。六岁时因有饥荒,母亲带着我和哥哥妹妹去了香港,投靠在港的舅父一家。哥哥19岁时去了美国马里兰州,在大伯的中餐馆作厨师、企台(服务员),每月都寄家用回港。
我去“伯大尼小学”念书。这是一所由瑞典宣教士艾喜德创办的教会学校,星期六有团契,星期日有主日学和主日崇拜。同学陈氏姐妹常邀我去少年团,起初我不肯,但经她们不断力邀,便去看看,包括参加生日会、康乐周等,后来也参加主日学和崇拜。我不单参加聚会,也常祷告、读经,并告诉他人我是基督徒;但这全是表面现象,我仍然不是真正得救的基督徒。
中学毕业那年,我参加了教会的夏令营。最后一晚,讲员杨牧谷传道说:“你有参加教会聚会,也看圣经、祷告等,你以为自己是基督徒了,但其实你只是一个‘差不多的基督徒’,因你只有表面的东西……。”听完讲道,我心里不安,找到小组导师冯文庄传道。她给了我一本《生命之道》的小册子,只有四页,图文并茂。简言之,是“四律”:第一,只有一位真神(上帝),创万物、爱人类。第二,人有罪,罪使人与上帝隔开。第三,上帝差独生子耶稣来到世上,为人类之罪钉十架,流血才可洗人罪。耶稣死后第三天复活,胜了罪和死。第四,人要信靠耶稣,奉耶稣的名祷告把圣灵邀入心内。最后这步画了一只手,在门外叩门:“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20)启示录还清楚地告诉人:“祂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启示录1:5)小册子最后问:“你走了这步没有?”我发觉我还未走这一步,竟然作了七年假基督徒!于是我跪在床上祷告,为自己的脾气、嫉妒、说谎、小气、贪心等一一认罪,不知为何,边认边哭。我愿求主赦免,并打开心门邀主入心内,作我个人的救主,领我一生。
祷告后,好像没什么不同,但上帝已给我新的生命:“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认罪祷告后,再有人向我讲些不顺耳的东西,主耶稣都加力给我原谅人,我对自己说:“啊,这是小事矣。”或说:“没有什么大不了。”“他是无心的。”这样,我便容易原谅人了。主不单助我胜罪,且使我更渴慕属灵的事物:读经、祷告、传福音、聚会、事奉等。
中学毕业后,我曾在日间托儿所作老师约有三年半。


拜偶像拜来麻烦
先母曾经是拜偶像的,家中桌子上有观音、关公及祖先,她每逢初一、十五烧香约四五支。我信耶稣,她也没生气或阻止,妹妹当时也非基督徒。
有一年农历新年前,哥哥从美国寄回一张支票,嘱咐我们向他一位也住九龙的友人拜年。母亲和妹妹买了新年礼物,并带了哥哥的支票去探望拜年。这友人比我母亲年龄还大,刚由东南亚回港,想不到她学了一邪术,刚好母亲偕我妹妹去拜访。
这友人的媳妇开了门,友人离大门较远处念念有词。母亲和妹妹坐下后,她备茶招待,口中又念念有词,但听不到声音。母亲移开茶碟,喝了些已变质的茶,便同妹妹与她告別了。谁知坐电梯下到一楼时,发觉十分头晕,于是叫妹妹打了一辆出租车才勉强回到家。回家后母亲感到身体变得很差,全身疲软乏力,常常臥床。平时她已做惯的家务都没气力做了,我和妹妹便每天多做些家务帮助她。
母亲偕妹妹探那友人大约是下午一点至两点之间,从那以后每天下午这个时间段的一个小时,母亲的头是最痛的,有如《西游记》的孙悟空被“金箍圈”箍头一般痛。我见母亲这样,也很心疼,便对母亲说:“您不如去看医生吧!”但母亲说:“看医生没用,他听了听我的五脏,便说我五脏正常。你不如帮我找一个比那友人更高级、强而有力的超级降头师,才可为我解除这降头术。”我认识的朋友不多,如何找到一位超级降头师呢?母亲勉强写了一封信给那友人的女儿,盼望她能帮助脱离这邪术,但信件有去无回。


母亲全人得医治
母亲在痛苦折磨下,希望她常信赖、敬拜的偶像可救她脱离此困境。她原本初一、十五才向观音、关公、祖先等烧四五支香,现在每天烧九支香,祈望借此表明更诚心,求得帮助。时间一天天过去,偶像全部都帮不了忙,她的头痛依旧。
过了约一星期,我去教会参加崇拜后,便将母亲的遭遇告诉冯文庄传道。不久,冯传道偕同屈均远长老来我们家探望母亲。屈长老首先对母亲说:“邪不能胜正。”叫她不用怕,倚靠主耶稣便得胜。接着他为我们读马可福音十六章17至18节:“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又对她说:“你试试信耶稣,祂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真神,必能救你脱离这‘降头’邪术。若是你发现耶稣也是假神,一点都没帮助,你可以不信祂,没人用绳缚住你,叫你一定要信。”
母亲听了沉默犹豫一会,因她拜偶像已约30年,一旦叫她不再信奉,有点像背叛;但她现在穷途末路,自己、別人、偶像全都不能帮她脱离困境。最后她点点头,愿试着信耶稣。屈长老便为她祷告:“创造宇宙的真神上帝,求祢赦免她的罪,特別是拜偶像之罪。现求祢解救她,助她脱离‘降头’邪术。她愿信靠祢,一生跟随祢,奉主耶稣之名求,阿们。”告辞前,屈长老嘱咐她明天下午一点至两点若仍头痛就自己祷告。
次日上班前我提醒母亲向耶稣祷告。下班回家,我惊讶地发现母亲端坐在桌前,桌上摆着她自己下厨煮好的热腾腾的晚餐。她已寻回健康,恢复正常了。我走近她,轻拥她的肩头说:“妈,您没事了?您怎么好的?”她说:“我一点至两点又头痛不已,便跪在床上大声祷告说:‘上帝呀!求祢救我,除去我的痛苦!’我觉得头上箍住我的东西‘嘣’一声就脱掉了。”就这样,母亲的身体和头部都恢复正常了。昨天的祷告她仍半信半疑,这天她自己真心诚意凭信心祷告,上帝就助她摆脱降头术了。
之后我在母亲同意下把偶像拿走,全心全意信靠上帝。母亲信主后,心中充满平安、喜乐,常读经、祷告、聚会。
妹妹看见母亲奇迹般地得医治,她也信了耶稣,后来和母亲一起受了洗礼。母亲移民美国后,一姐妹请她把见证录音,给一台山婆婆听,这婆婆听后立刻信了耶稣。母亲笃信耶稣20年后才离世,她从没后悔过信主的决定。感谢赞美主!
母亲信主后生命有了大改变。抵美后,我们才知道为何哥哥叫我们在香港时去向他友人拜年,因哥哥和那友人之外孙女夫妇很熟,常邀请他们夫妇作客。我在母亲身上发现她学会了饶恕的功课,对那夫妇俩都很友善和蔼,从没怪过他们。
亲爱的读者朋友,“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诗篇34)愿您也早日信耶稣!


摘自《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