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来跟从我

[ 498 查看 / 0 回复 ]

来跟从我
作者:曾侯静

马可福音 1:17 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1:18 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他。
1:19 耶稣稍往前走,又见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在船上补网。
1:20 耶稣随即招呼他们,他们就把父亲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从耶稣去了。

耶稣说,来跟从我,我要让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然后西门彼得和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就把这个渔网舍弃了,跟着耶稣走了。我真的是好长时间,我已经好长时间,好多年,我都不能理解这句话。为什么耶稣说的这句话,这俩人就跟他走呢?你想,我现在正在有一份比较好的职业,或者说比较娴熟的职业,这是我的家族事业,我们都是加利利,海边儿打鱼的。突然有个人说,哎,你别打鱼,跟我去吧。你说一个成年人他会跟你去吗?你说跟我去,说我会让你们升官发财,能赚钱,你现在一个月3000,我下个月能让变1万啊,那有可能跟你去。

可是耶稣说,我要让你得人如得鱼,我要人干嘛?我自己都养活不了自己,我要人,我要养活人啊,我要得人心,跟我有什么关系呢?这个人心得了,是去打天下吗?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就是打鱼的,能有什么样的鸿鹄之志呢?我们想一下,一个打鱼的人,他有什么样的鸿鹄之志吧。你说一个人,他如果有什么,就是安邦平天下的心愿往往都是有受过教育的人,是吧,像谭嗣同,像康有为,这样的一些变法变革的政治家,政治概念的人。你说两个打鱼的人两兄弟,也是说来跟从我,我要让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我要人干嘛?现在有人要跟我说,我要让你得人如得鱼一样。我说要人干嘛,我连自己都养活不了,我能把我儿子养活都不错了,我弄一人干嘛呀?好,我弄一人,我成了领袖。我现在可能也要问,请问你的鱼网在哪里?

我西门彼得和西门的兄弟安得烈还能靠这渔网一艘小破船打鱼谋生。请问你,耶稣同志,你让我们得人如得鱼,你的渔网,你靠什么来养这些人呢?你的经济来源是什么呀?你靠什么得营生啊?我想西门彼得和安德列肯定,首先人之常情都会问,你让我得一网子鱼一样的鱼网的人,那么多人,那你是什么呢?你凭什么呢?你想刘备三顾茅庐是为什么三顾茅庐?他要去靠诸葛亮平定天下,成为把天下变成三足鼎立之势。原来是天下是两族,差不多是两家为大,或者说是什么军法割据,那刘备一没有根据地,二没有人,他靠什么呀?

刘备他想成为天下英雄,他想匡扶汉室,他需要找诸葛亮为他出谋划策。那么诸葛亮给他有一个清晰的一个计划,就是如何把占领荆州造成三角,三国鼎立这种这种局面。诸葛亮是给他进行了天下之事详尽的分析,刘备才和诸葛亮捆绑在一起。

那么西门彼得和安德列兄弟俩在没有任何分析的时候就跟耶稣走啦,就是人要做一件事情,他要有一个详尽的计划,你转行,你抛弃你祖祖辈辈传给你的这门手艺,这门营生,你肯定是有原因的呀。所以西门彼得他们兄弟两个人就跟着耶稣走,这在我们看来是不太能理解的。耶稣说一句话来跟从我,我要让你们得人如得鱼。要跟我说,我绝对不会答应,我疯了?我现在有退休工资,我有医保有社保,我跟你跑,我疯了?

那么再读这段经文的时候呢,我真真的有很长时间的不能够,就觉得很无力,觉得这句话好无力!你因为耶稣说的解释的是,因为我要让你们得人如得鱼,这是个因为,然后这俩傻瓜就跟他走了。其实这个事情我膈应了很长时间之后,昨天,突然心里明白了。因为耶稣曾经也对我说过一句话,他说你要饶恕伤害你的人,我就释放你,就是耶稣曾经亲口对我说的话,而且我是听到了。所以要怎么说呢,就你心心里头有那种不平,可能对某一个人,某一个群体,你会恨一辈子,记恨一辈子,真的会不能释怀。

那么任何人来劝我,我都不能释怀,因为我不记得是莫言还是谁说的这句话,还是个相声演员叫什么呀?他说,莫要劝人善。意思你不要劝别人饶恕别人,因为你没有经历过痛苦,你不要置身事外,用道德去绑架别人说的不疼不痒,站着说话不腰疼,莫要劝人善,就这样的一个意思。所以如果有人来跟我说,你要饶恕,你要赦免,你要你要放下去,特别我姐姐经常说你要放下去,我特别讨厌她说这句话,我说那同样的环境处境,你来试一试,你来放一放我给我看。

但是耶稣呢?耶稣当时跟我说了一句话,你要饶恕伤害你的人,就这一句话,真的不骗你,我的内心深处是非常愿意。他不用跟你讲理由,不用跟你讲任何道理,他只要说这句话,你就很心甘情愿。我说主啊,我愿意,我真的不骗你,就是内心深处就是主啊,我愿意那种,怎么那么高兴啊?!但我以后我能不能释怀,那还有个过程。但是,耶稣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是1万个纯度100%的愿意,所以当耶稣对西门彼得说来跟从我的时候,这是一种恩典。西门彼得是愿意的,内心是愿意的,我们说不清楚,他没有理由,他就是造物主和对被造之物的呼唤,没有理由,你就愿意,就是这样。然后耶稣解释的,我要让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但这并不是真正的原因。

就是一句话来跟从我,没有原因,人都会顺服。

来源:读圣经群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3-10-08 08:53: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