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默然不语

[ 566 查看 / 0 回复 ]

默然不语
作者:受教舌

读经:《诗》39
背诵: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诗》39:9)

1931年,蔡苏娟在上海得了病,因未及时治疗,最后导致视力和听力严重受损,甚至发展到双眼完全不能见光的地步:一见到光线,就感到刺痛。于是,她只能在房间挂上厚厚的窗帘,大白天也活在幽暗里。

她就这样被关进了一座“黑暗监狱”,整整有53年之久。

但蔡苏娟在《暗室之光》里写道:“在这么多年的病痛中,我绝对不敢问上帝为什么叫我受这么大的苦,我只问他:要我做什么?”

总结一生,蔡苏娟看到的,竟全是主的美意。对此,她宣告说:“床榻不是我的监狱,乃是受训的学校;圣灵是我的导师,访客是我的功课。”

所以,她在暗室中口述完成了3本书:《暗室之后》、《暗室之后续集》和《暗室珍藏》,感动了千千万万人。她也真成了活出高贵和尊严的“暗室王后”。

这使我想到《诗篇》39篇第9节:“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

不管这遭遇是什么,只要有主的许可和安排,就一定有上帝的美意。就如同蔡苏娟天天在暗室祷告,渴望服侍上帝。上帝就感动她把经历口述并出版出来,去感动和祝福了那么多人。甚至很多人远道而来,到这幽暗房间接受她的辅导和勉励。

这真实现了保罗的话:“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上帝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林后》1:4)

有一次,我和几位肢体去探望一位卧病在床的老年姐妹。她已经卧病在床好几年了。

我们问她有什么特别需要,她竟说:“没什么特别需要。我只要你们为我感谢上帝!”我当场惊呆了,脱口而出问她:“什么?为病痛感谢上帝?”她没直接回答我,只抬头望天说:“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

我看到有位肢体当场落泪。

当时,我并不知道这是出于《圣经》。从姐妹的家里出来后,我问那位落泪肢体,这话的意思。这位肢体说:“这话出自《诗篇》39篇,你回去自己看。”后来,我翻看这首诗,发现此节经文如此深邃优美,而老年肢体的使用,又是何等恰当合宜。从此,我就记住了这节比黄金还珍贵的经文。

你我在苦难中,是声声抱怨,还是“默然不语”地全然向主?

默想:很多很多工作看似力不能胜,那是因为我们靠的是自己的力量,而不是从上头来的力量。正是靠着上头来的力量,我们才能在各样困苦中都默然不语并全然欢喜。

祷告:天父,你为了熬炼我们,使我们经过各样艰难困苦,为此我们也愿意默然不语。但仆人恳求,你一定要领着我们,一路到底,哪怕在诗人所说的“死荫幽谷”。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来源:举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