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智商与智慧

[ 7540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雅各书 1:5)   

    《读者文摘》中谈到,有四种食物可以强化人的脑力: 一为OMEGA-3 FATTYACIDS,(请原谅从未搞清中国的深海鱼油是否可与之划等号),三文鱼中含量很高,金枪鱼中也不少,有些植物中也有。据称孕妇若常食三文鱼,婴儿的IQ会明显超高。(如此说来大西雅图地区高IQ的孩童应高于美国平均数)。二为蓝莓(BLUEBERRY),可以减缓脑细胞的衰老。三为绿茶,可增进记意力,难怪中国素来推行博闻强记。四为黑巧克力,可舒张血管,增进血液循环,加强脑部供氧。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都是我喜爱的美食。神真是怜悯我们。

  难怪世间聪明人很多。尤其在《微软》,智商高者比比皆是。然而,有聪明、智商高的人并不一定是有智慧的人。有人说,智慧不在于知识的积累,而是在特定情况下,依据已有的知识和经验而作出正确决定的能力。知识易得,智慧难求。所以《箴言》开篇即谈智慧,而真智慧来源于主耶和华。世上人心诡诈,欺骗、图谋、陷阱、试探防不胜防。基督徒要过合神心意的生活,要和这世界打交道,而不被世界吞没,我们需要从神而来的智慧。

  拥有丰裕的财富、美丽的外表、出众的学识、惊人的才华,却缺少智慧,我们会作出愚昧的选择,有些选择甚至会毁了我们。我们每天都面临许多问题和决定,也面对各样人事和关系,错误的决定使我们终生受损。圣经里有多处经节警告愚昧人。生活太复杂,生命太短暂,禁不起我们作愚昧人。我们需要向神寻求智慧。

    智慧不是知识。你能博览群书,学位傲人,求学若渴,但这不过是得到知识罢了。智慧从神而来,是在生活中实践所知的能力。智慧是在作决定时,能够分辨哪项选择是从神而来,哪项选择是从世界而来。智慧是知道何时必须断开一份不健康的关系。智慧是将神的话应用在生活中。

    智慧是学不来的,它是神所赐的礼物。每天早晨,当你要面对一天的开始,求神赐给你智慧,引导你度过每一天。雅各书向你保证,神会慷慨地赐给你智慧。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你是智慧的主,你也乐意让我们在智慧中生活,远离愚昧和虚妄。求主你每天把够用的智慧赐给我们,让我们在服事、家庭、职场中都能作出明智的决定。当我们面对人生重大的决择的时候,让我们更加全心信靠主的智慧。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3 20:22: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