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飞机上的邂逅

[ 712 查看 / 0 回复 ]

飞机上的邂逅

中英

坐在机舱里,阳光照进来,洒在我的脸上。蓝天里悠闲自在的白云向我颌首微笑。从家里到机场,一路过来,春的气息到处弥漫着。鸟儿在轻快地唱着春天的歌,语焉悦耳,婉转悠扬。风嬉着樱花,樱花笑嫣浅然,手舞足蹈起来。
春光正好,恰似我此时的心情。

1
7年前的那个秋天,我也如今天一样登上飞机,飞抵的是同一目的地——故乡。我乘坐的是俄罗斯航空公司的航班,来自不同国家和城市的人汇集到莫斯科,一同转机回国。
步入客舱,按照乘务人员的指引,我走进了最右侧那个通道,慢慢地搜寻着我的座位号,在末端的一个角落,找到了我的座位。我刚刚坐定,就过来两位年过古稀的阿姨,其中一位和颜悦色地跟我说:小妹妹,我俩是好朋友,想坐在一起,你能坐到飞机的另一侧去吗?”“可以啊,我一个人,随便哪里都可以坐。我不假思索地回应道。然后背起行囊,向飞机最左侧那个通道走去,竟也是末排,两个座位,已经坐着一位中年妇女,当我靠近时,她如临大敌,没好气地诘向我:这是你的座位吗?”“不,是两位阿姨想坐在一起,让我换过来的。
我解释着,她没好气地回到了客舱中间自己的座位上。她本以为最后一排没人坐,想独占躺赢。她走后,我选择了邻窗就座,其实我不知道那阿姨的座位是靠窗还是靠过道。
我看着窗外,愁容满面,心里压着重重的石头。秋风夹杂着秋雨,真是愁煞人。女儿弃学了!二八年华就彻底躺平。这让我每天早上醒来,就一阵心悸,胸口闷得透不过气来。我陷入了沉思,苦苦思索这次回去要怎么帮助女儿,心里空落落的。

2
突然,一个声音飘入我耳中:姐姐,你坐的座位是我的。我转过头,是个胖乎乎圆脸蛋儿的女孩,向我出示了她的登机牌。
我马上说明事情的原委,正准备起身挪位置,女孩友善地对我说:姐姐,不用啦,你坐着吧!我无所谓,就坐外面的位置吧。女孩一脸真诚,让我如浴春风,感觉暖暖的。于是,我打开了话匣子。
我从德国斯图加特飞到莫斯科转机,请问你是从哪里飞到这儿的?
我是从耶路撒冷飞到这里转机回国的。
耶路撒冷!好神圣的地方啊。女孩的回答让我的脑细胞异常地活跃起来。这时我才注意到,她手上拿着一本圣经,显然地,因为卷不离手,频繁翻阅,书已经有些破旧了。

3
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信赖,我开始向这个陌生的女孩大倒苦水。
我女儿弃学在家了!你看,这是她父亲写给她的忠告。我翻找出存储的信息,他的话严厉中带着苦口婆心。我又找出爷爷写给她的话,语气千叮咛万嘱咐,恨铁不成钢。
女孩看后,对我说:你的女儿已经很不错了,要是换了我,看了这些令人压抑的话,肯定离家出走了!她俨然长辈对晚辈的口气,对我说:她现在需要的是爱,给她爱吧!我一头雾水,心里嘀咕着,她都已经破罐子破摔了,我怎么爱得起来?!
女孩平静的脸上泛起了涟漪,我小时候,比你女儿的境况惨多了,3岁时我爸撒手人寰,我娘改嫁,我寄人篱下,在夹缝中憋屈地度日如年。到青春叛逆期时,我的日子简直糟糕透了,每天浑浑噩噩,完全不知道何去何从。接着,她的脸上忽然柳暗花明,然而,偶然的一个机会,我认识了上帝。她指了指手上拿着的圣经,继续说:从此我的生命有了活水源头,变得越来越丰盛美好。我在上海刚刚本科毕业,考上了研究生。
听完女孩的话,掉进绝望黑洞中的我乍然看到了一束光。我其实一直有个愿望,希望女儿信靠上帝。我把自己心里的想法告诉了女孩。
姐姐,今天你从飞机那一端换到这边来,你有福了!

4
瞬间,我感觉被阳光包裹着,上帝那双温暖厚实的大手伸向了我。
我自己为什么不先抓住上帝的手呢!很多年了,我一直在他的门前踯躅徘徊。现在我只需轻轻地叩一下门,门就开了。
我对女孩说:我要信靠上帝!
她对我说:我们团队的牧师还在耶路撒冷,另一个团队的牧师就在飞机上。等飞机着陆,让他为你做决志祷告。
我的心被上帝的手温柔地抚摸了一下,变得柔软起来。
我的困顿被轻轻地抹去,迟钝的感觉消散了,变得敏锐起来。我去洗手间时,在我前面等候的中年女人脸上似乎写着——被上帝拣选的女儿。她友善的笑容从心底透出来,溢出满满的馨香。
后来,我渐渐有了睡意,合上眼晴,那双神奇的大手一直拥着我,我心里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踏实、安稳。我做梦了,梦镜里,一只白色的鸽子从天上飞下来,飞进我的心里,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摘自《一盏灯》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23-07-22 18:49: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