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充满爱的领导

[ 723 查看 / 0 回复 ]

充满爱的领导


我们怎样劝勉你们,⋯⋯好像父亲-待自己的儿女一样。—帖撒罗尼迦前书211

在一条交通繁忙的马路,车子都停了下来,只见一只熊妈妈努力带着她四只精力旺盛的熊宝宝穿过马路。这段在网络上疯传的影片,让我看了不禁露出微笑。因为熊妈妈把幼熊一只只地叼过马路,但熊宝宝却又自己走回了原处,实在让人觉得既有趣又深有同感。在多次看似令人懊恼的尝试之后,熊妈妈终于成功地捉回了四只熊宝宝,将它们安全送达对街。

这段影片表达了为人父母的孜孜不倦,这与保罗描述他对帖撒罗尼迦教会的关爱不谋而合。对于这些信徒,保罗并没有强调他的权威,而是将他在信徒当中的工作,比喻为父母对年幼儿女的关爱及顾念(帖撒罗尼迦前书2711节)。正是这种对帖撒罗尼迦信徒的深深关爱(8节),促使保罗努力不懈地劝勉他们、安慰他们,并嘱咐他们要“行事对得起”上帝(12节)。保罗热切地呼召信徒去过敬虔的生活,乃是出于爱,希望看见他们能在生命的各个层面荣耀上帝。

保罗的榜样能成为我们在各种领导机会中的指南,特别是在一些让人感到疲惫不堪的责任中,更是如此。我们靠着上帝的灵所加添的力量,可以温柔并坚持不懈地爱那些我们照看的人,劝勉和引导他们转向耶稣。

你曾如何体验到以爱为中心的领导方式?你会如何鼓励和劝勉那些你所照顾的人?

亲爱的天父,感谢祢恩慈地爱我、关心我,请帮助我也能如此爱人、关心别人。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3-05-28 20:25: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