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尽情欢笑

[ 705 查看 / 0 回复 ]

尽情欢笑


上帝使我欢笑,凡听见的人必与我一同欢笑。—创世记216节,和合本修订版

喜剧演员约翰·布兰扬说﹕“欢笑不是我们制造的,那不是我们的主意。欢笑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祂知道我们在人生中会需要它。因为祂知道我们会遇到困难;祂知道我们会有挣扎;祂知道总会有事情发生……欢笑是一份礼物。”

有时只要看看上帝创造的生物就能带来欢笑,无论是因为它们奇特的样子(例如鸭嘴兽),还是滑稽的动作(例如顽皮的水獭)。上帝创造了生活在海洋中的哺乳动物和不能飞的长腿鸟。祂显然很有幽默感;而我们是按照祂的形象被造的,所以我们也会开怀欢笑。

在亚伯拉罕和撒拉的故事中,我们首次在圣经中看到“欢笑”这个词。上帝应许赐给这对老夫妇一个孩子,祂对亚伯拉罕说﹕“你本身所生的才成为你的后嗣”(创世记154节)。祂还说﹕“你向天观看,数算众星,……你的后裔将要如此”(5节)。最终,年过九十的撒拉生了一个儿子,亚伯拉罕给他取名为以撒,意思是“欢笑”。正如撒拉惊喜地说:“上帝使我欢笑,凡听见的人必与我一同欢笑”(216节,和合本修订版)。她这个年纪居然还能生养孩子,实在太不可思议了!想当初,她听说自己将要怀孕产子时,就在心里暗笑(1812节);如今,上帝将她充满怀疑的笑声转化为全然喜悦的欢笑。感谢上帝赐下欢笑这份礼物!

欢笑在何时是“良药”?哪怕是在最困难的时期里,寻找生活中幽默有趣的事物对你有什么帮助?

亲爱的上帝,感谢祢赐我欢笑这份礼物。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3-05-21 16:13:3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