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更新之道

[ 710 查看 / 0 回复 ]

更新之道

  神的真理、福音在我们的内心里面,在我们的生命之中,不断地在改变我们。这样的改变是如何发生的呢?

  在经文中,雅各非常清楚具体地告诉了我们更新之道的信息:“所以,你们要脱去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邪恶,存温柔的心领受那所栽种的道,就是能救你们灵魂的道。”(雅1:21)前面我们说到,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对所信的没有清楚的认识,我们不知道神满有生命活力的真理。这节经文告诉我们,领受神的道,意味着一个基督徒的生命发生了改变。这个改变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脱去;一是领受栽种在你心里的生命真理。脱去的是“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邪恶”,污秽和盈余的邪恶就是罪带给你罪恶的习惯。就是我们常常愿意荣耀自己,常常想体现自身的价值。当我们期望体现自己价值的时候,对于这个世界就有一种祈求,对身边的人就有一种希望,讨好他们给我们掌声和认可。但是弟兄姊妹,我们应该深深地知道,“领受了那所栽种的道”,我们已经不再是为自己而活,不再需要用这个世界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是一个成功的、有价值的人。因为耶稣基督的宝血已经为我们而流出,我们在神的眼中看为至宝。当我们真正回转到耶稣基督里面的时候,会清楚一个基督徒的生命旅程要经历两重本性,一个本性是旧造的那个自己,罪带给我们的那种习性。另一个本性是新造的、重生的、属神的、光明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在我们生命的历程中,要让光明的、属神的生命的本性越来越强壮,要让属黑暗的、罪恶的习性越来越削弱,这就是成圣的道路。

  当我们脱去老我,开始真正地接受神的真理时,要清楚地认识到,基督徒生命的改变,不是源自于自我努力,远离罪恶、胜过罪恶最正确的方式是亲近那位光明的主。不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改变,而是调转我们的眼光来到神的面前,让他将生命的道播种在我们的内心里面。就如耶稣基督所讲的撒种的比喻一样,让我们的心成为一块好土地,当天国的种子落在我们心里的时候,这栽种的道就在我们的生命里生根、发芽,然后结出生命的籽粒来(参太13:3-8)。

  弟兄姊妹,在我们属灵生命的道路上,愿我们不断更新和改变,愿我们回归到基督里面,聆听神的真理,并让这真理进入到我们的内心里面。愿我们时时亲近耶稣,常常在耶稣基督里面领受生命的更新和改变,使光明进入到我们内心。阿们!


文章来源:节选“领受更新”作者:张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