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徒艺人蔡琴蒙恩见证

[ 1417 查看 / 0 回复 ]

基督徒艺人蔡琴蒙恩见证
作者: 高雅歌

      有“歌坛常青树和低音天后“之称的蔡琴曾以一首《读你》走红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当时她还感觉写歌词的这个人有毛病吧,明明写的是一本书,怎么能称为《读你》呢?直到信仰了之后她才明白原来当年让自己走红的这首《读你》就是读圣经。

蔡琴说:“当你爱上上帝的时候,哪怕是读一千遍圣经也会很乐意的。”她在2003年受洗信耶稣,当时忙于音乐工作,常常在外参加演出很难有机会去参加礼拜和过团契生活。她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基督徒,从2003年到2008,她用一个“混”字来形容自己的基督徒生活。她表示:“整整混了5年的基督徒。”

直到2008年的一件事,改变了她的人生,那年她想做慈善,也经常出席慈善活动,因此遭到同行的嫉妒,同行说她假慈悲并毁谤她,当时的媒体认为蔡琴一定会骂过去,因此娱乐圈又将热闹了,在她出席第二场慈善活动时,她就打开了随身携带的圣经,并惊讶的喊道:“主啊你是信实的。”

那节经文是:“不伸冤不争竟,耶和华会为你主持公道。”蔡琴就按着神给她的话语这样做了,从那开始她就想回到台湾,开始参加礼拜过教会生活。但作为歌手的她不知道怎样才能回到教会做礼拜?
在她打开电视的那一刻,正好看到刘畊宏在上演节目时提到自己的信仰,当时她就说:“主啊,我想去他的教会过礼拜生活,他和我是同行都是艺人,但是我们不熟悉,怎么办呢?”

神真的是信实,第二天一个牧师就给了她刘畊宏的电话号码,之后蔡琴就在台湾新生命教会过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她在台上对歌迷们说:“也许你们现在还不认识上帝,但是请你们试着认识上帝,你们会和我一样经历上帝爱的触摸。”

在歌坛,蔡琴有着极好的口碑。论者评价:蔡琴的歌就像一杯岁月的美酒,越是久远,越是香醇。她波澜不惊、低回委婉的歌声,是一种被遗忘了的古老语言,有着一种古典的浪漫,一种优雅的感伤。

来源:基督时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