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次装修纪录,以及一个圣诞奇迹的诞生(下)

[ 614 查看 / 0 回复 ]

一次装修记录,以及一个圣诞奇迹的诞生(下)
作者:罗新 七彩娘娘

第一天收到的捐款没有达到目标,我继续动员。

我的北大84级校友们出手,让第二天的捐款几乎增加了一倍。

沈群师兄的"A Perfect Love”基金会,也表示愿意提供支持。

捐款第三天,我早上醒来,又收到好几笔捐款,其中有人捐了最大的一笔,$2000。

我们的捐款目标也达到了!

我和郑琼以及陈师傅,最初做了一个预算:材料费$8000,人工费$3000,加上其他零碎费用$1000。所以预算是$12000。

在准备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需要新的花销,比如,要解决六个装修人员的住宿,吃饭。一开始,我和陈师傅商量的时候,是准备让大家睡地板的,可见之前的预算是多么节省。

我和郑琼把预算提高到$15000。我看到收到的捐款总额已经到了$12000,而且沈群师兄那边也先给了$2000赞助,并且承诺后面会报销一部分工人的食宿费。

所以,$15000的目标,其实也达到了。我们决定停止收取捐款,后面还有一大堆事需要去做。

时间敲定;人员敲定;捐款敲定;民宿也订好了,网上订购的食品也一批批到了。

四、开工了

12月11日,翻新、修造,吉。这天,我凌晨四点多就醒了,天刚刚亮就往康州赶。三个小时之后,到达格蕾丝家时,高总带着纽约永建集团的人已经到了,陈师傅他们更是开工一个多小时了。

接下来的三天,工人们埋头苦干,除了吃饭的一小会,其他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高总和陈师傅除了干活,还要进行各种调度。

瑞恩一趟趟地跑Homedepot,购买缺少的材料。12日这天,他跑了整整五趟!

他家距离Homedepot有20多分钟的路,每一趟光在路上的时间就差不多一个小时。

没办法,要想保证工程的进度,就必须马上搞到需要的材料,不能让大家停下来等。

陈师傅的儿子,年纪轻轻,非常能干,创建了Forever Home房产经纪公司。他也开车几个小时专门跑来帮忙。

格蕾丝要照顾8个孩子,还要插空给他们上课。

我和郑琼,每天要协调各种事情,还要准备饭菜。

这么多人的饭菜,要花费不少时间。
我11日早上来的时候,做的打算是傍晚就开车回家。为了预防万一,我带了一套换洗衣服。

没想到,这一呆,就是四天三夜。

事情太多,又很琐碎。商量购买材料、核对捐款数目、安排住宿、做饭、帮忙收拾、负责沟通.....。

郑琼一个人肯定忙活不过来,我只好咬牙住了下来。郑琼把床让给我,她睡沙发。
幸亏美的集团美国分公司捐赠的洗碗机提前几天到了,解决了洗碗的问题。

美的洗碗机真的不错,我亲测后的体验。他们还会给格蕾丝家捐一套洗衣机和烘干机。

大家都挺累,但看见房屋在一点点变化,还是非常高兴的。

五,这些人

一开始的设想,是做最基本的装修,但是,开工之后,大家都想把每一步做的更好。

这里需要加个墙,那里需要配个门,不断有新的项目出现,装修规格也在升级。

所以,材料费用一点一点,超出了我们的预算。

到了第二天,我和郑琼发现钱不太够了。

钱不太够,只能省着花。原来设想开工期间要叫几次外卖,现在只能全部自己做。

好在陈师傅的太太珍珍提前做了200多个包子和馒头,解决了大问题。

虽然我们已经宣布了停止捐款,但是又陆续有几笔捐款进来。我也捐出上一篇文章的所有打赏,一共2200多元人民币。

就这样,最后一天完工的时候,我数数所有剩下的钱,勉强够给四个工人支付最基本的工钱。

我挺过意不去。这两个团队,都是从早上7点多点就开工,晚上吃完饭,去休息的时候,也快7点了。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手脚不停,忙上忙下。弯腰在地上做地板,一做就是三天,一般人哪儿受的了?

也就是咱们华人,还有墨西哥兄弟,是真能吃苦。这么累的活,竟然也坚持下来了。

高总自己有多个分公司,是实实在在的老板。他都十几年没有这么亲力亲为地干活了。

陈师傅奋斗多年,如今儿女成才,自己又有不少地产项目,目前正是最忙的时候。

这一次,他们真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跑了这么远来做活。

两个老板,一分钱不拿,还要搭上汽油费,以及最宝贵的时间。

四个工人也都不惜力,活做的又快又漂亮。

无法多给他们一点工钱,让我有些内疚。要知道,一位墨西哥老兄,回家后是要跪搓衣板的!

原来,这位老兄是“妻管严”,老婆不许他在外面留宿。所以一开始他说一定要回家住。

开工后,每个晚上我都要把拍的工程现场照片发给他们,因为老婆要查岗,他要“自证清白”。

这是一群很可爱的人。每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千奇百怪的人生经历。如今聚在一起,做了一件大事。

六,对比

13日的傍晚,“约书亚的小屋”完成了!

看一下地下室,装修前后,是不是大变样?

一楼的洗衣房变成了一个房间。

新隔出来的洗衣房也做好了,格蕾丝终于又可以洗衣服了。

楼上楼下,所有卧室的地板都换上了。

最后一顿晚餐,大家都露出笑容。

能干又有爱心的装修队伍。

分手时刻到了,大家依依惜别。

我环顾四周,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么大的工程,三天就做完了。

我们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圣诞奇迹。

七、信心之跃

14日一大早,我离开格蕾丝家,赶回新泽西。我已经耽误了两天上班了。

车子刚走了几英里,轮胎气压的灯亮了,我心里咯噔一下,赶紧下车检查。

轮胎看上去没什么问题,灯亮应该是在雪地里冻了几夜的结果。我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地开车。

三个小时后,我终于到了公司。

这个时候,我松了一口气,感到有些后怕。

我不是怕轮胎爆在路上。我是对整个工程都感到后怕。

如果某个工人,在装修过程当中受伤了,怎么办?

如果在一片忙碌当中,不小心砸到某个孩子,怎么办?

如果在去格蕾丝家,和回来的路上,我们的某辆车子,出了事故,怎么办?

我是最后一个离开格蕾丝家的。我平安到了,这颗心才彻底放下。

在筹备和运行这个事情的整个过程当中,我和郑琼从来没有犹豫过,甚至都没有考虑过那么多风险。

其实我们前面有条沟,我们视而不见,直接跳了过去。

Leap of Faith。

好多事情就是这样,如果瞻前顾后,就永远都不可能做成。

瑞恩和格蕾丝当年来到中国,站在他们眼前的约书亚,身体状况比他们从领养材料上看到的,差很多。

如果考虑以后会有多少麻烦,算计会有多少付出,他们就不会把约书亚带回家。

但是,他们勇敢地跳了。

为这个项目捐款的朋友们,单单凭着对我们的信任,以及对这些领养家庭的关爱,二话不说就跳了。

高总、陈师傅,也没有计算各种风险、损失。他们坚决地跳了。

甚至那几个工人,也跟着跳了。

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装修工程,这都是凭着爱,凭着信任、凭着勇气,纵身一跃。

我们做到了!

“约书亚的小屋”,完工了。

回首望去,我们创造了一个奇迹。

差不多150人参与了捐款和打赏,最多的捐了2000美元,最少的打赏5元人民币。几天之内,筹集到$17000多美元。这是个奇迹。

$17000多美元,完成了这样大的工程,而且是在三天之内。这是个奇迹。

这是一个发生在2022年圣诞节,但是会永远留在每个人记忆中的奇迹。

圣诞快乐!

(终)

来源:罗新 七彩娘娘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2-12-18 07:54: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