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梦圆在天上

[ 1173 查看 / 0 回复 ]

梦圆在天上

许万

自从来到了异乡,我们都成为追梦的人。

异乡追梦
有人称买房子为买一个家,这是溢美之词,人只要有钱就可以买到房子,然而纵使家财万贯,也买不到一个家。房子是砖头和木头等盖的,钱越多盖的房子越大;家是爱心和耐心砌成的,只要有爱环绕,四面墙就可以圈成一个家。
钱买不到爱,也买不起一个家,不是吗?《雅歌书》这样写道: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歌》87)。有房子没有爱,房子不过是一个空壳子而已;空壳子再怎么大,还是空的,而且越大越显得空。
年轻的时候我曾经在台北流浪,夜晚时分经常独自漫步街头,在阴暗的大街小巷,走过了最遥远的街灯,踏着自己的影子数算孤单。当时最羡慕的,就是那些泛黄的窗,溢出的温馨灯光有遮不住的暖意。其实我始终都不是在追逐爱情,而是在寻找一扇半掩的门、一面向南的窗,一个可以回去的家园。
若干年后,并不是我找著了爱,而是被爱找到;不是我找到了家,而是家找上了门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约》1516)。
人要离开父母(《可》107——我们离家是回家的旅程,我们都很熟悉雅各在井旁初遇拉结的故事,遇见所爱的人是雅各回家的初步。

梦圆在天
的确,我们都像雅各一样,都是一个作梦的人,攀登天梯摘梦如摘星,这并非追逐人生梦的庸俗,而是寻求天国梦的实现:我们并不是渴慕拥有一栋豪宅,是想要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并且我耶和华应许你,必为你建立家室(《撒下》711),
这是主对大卫的应允,也是主的恩典在我们身上的经历。
智慧妇人建立家室(《箴》141),《箴言书》写道。我们地上的家是从一个女人开始,都是始于深深地爱上。只要还有爱,穷苦潦倒也不会百事哀,尽管一辈子都买不起房子,但是买得起家;人生梦成为泡影,天国梦可以成真。
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约》142)。主耶稣安慰门徒说,预备地方就是预备一个家,让我们这些游子有家可回。诚如《希伯来书》所说的: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来》1116)。
哦,原来如此,生命真正的梦圆是在天上。
最近,正要把住了17年的老房子卖了,心中难免会有无限的怀念和感伤。但值得安慰的是房屋虽然卖掉,但是家可以带走;感恩的是,爱人还在,今后不论烟波万里、人间或天上,只要有爱就有家。
我们从一个梦醒来,再度走进另一个梦。天上的梦,才是人生的美梦成真,才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结局。


摘自《举目》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22-11-12 09:27:33
TOP